04-06-2020 各方矛盾(VIII)-校友矛盾分析(好生观点,差生观点)

前言:
如果好奇同校同班好生差生的毕业后校友关系如何?我方敏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做个比喻:他们之间是亲戚关系,我方敏和他们之间是隔壁邻居的点头之交,属于见过面叫得出名字曾在一间教室坐过曾在一个校园待过的。

如果好奇个别好生差生之间有了矛盾的毕业后校友关系如何?我方敏自己的亲生经历:因为他们中间的一个亲戚几个亲戚看中了我方敏自己的房子而且是要定了我方敏自己的房子,他们集体做了他们自己的选择,我方敏做了一个在这种情况下不愿被抢了自己房子的隔壁邻居所应该做的报警处理。他们从不觉得应该向我解释他们为何如此选择,我方敏也无需分析他们为何如此不在乎只有一墙之隔的邻居。如果他们的亲戚包括他们自己没有看上我的房子,可能不会如此惨烈的,可事实是他们全部都是想要分一份并且是要定了的,所以啦,无论谁死谁活都不需要同情的,交战双方也没人在乎是否会被理解,一切只要有法律就好了。

我对他们这些人所作所为的理解,1)如果房子是我方敏自己挣到的恋爱纪念,他们是已经脱了裤子抢了恋爱所以应该理直气壮抢房子,2)如果送房子的匿名者是他们从不认识也毫不知情的,就算那房子是匿名者并不在乎我收不收得到但也不会收回的礼物,他们也是决心抢了房子砸了房子,3)如果原先那些够得着我房子拼命砸我房子的已经被警察有效阻挡了,自愿非自愿的一些其他校友也就是陪着笑脸看看能不能帮他们够得着房子再砸砸房子。

做个比喻形容情形是怎样的惨烈:我爷爷给了我一栋房子,我在2004年从房屋管理员那里拿到了钥匙也搬了进去,结果来了一堆人说那房子是很早以前的从来没有房屋产权登记记录的老房子,所以不能说是我的合法房子。在司法部门予以调查的时候,房屋管理员(匿名者)配合法律上的要求提供了房屋产权登记所需要的相关材料,所以目前每年四亿美金已经属于房屋产权已经合法登记在了我方敏的名下。但有些并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只是想要占据抢夺这栋从来没有房屋产权登记记录的老房子的华人仍堵在门口,甚至七手八脚揪住我痛打痛踹不准我入住,还有一部分还在想着忙着如何砸门撬锁开窗爬烟囱好钻进房子里去,这是已经到了成为美国刑事法律纠纷的原因。(--2020年5月7日)

我方敏只是他们见过面叫得出名字曾在一间教室坐过曾在一个校园待过的陌生人。法制社会里,我方敏一切尊重客观现实就可以啦。
----2020年5月6日。

《校友矛盾分析(好生观点,差生观点)》

据说以前母校的校友们中的绝大多数(据说约有八成)认为我方敏是个在校时期的读书差生,不是他们这种成绩至少还可以还比较好的学生的“自己人”,所以难以亲近也难以坦诚交往,而一些心态平和的校友可能只是因为还没听说我方敏是如何的“差生”。有人居然对此很不以为然?那是因为他们自己从来不是那些5%,10%,甚至20%的在校优等生。

好生们的观点:
他们认为我方敏是在校差生,初中或者高中的三年中有两年时间里的期中期末考试成绩都不好,最多只是勉强及格而已,而且上课的时候不是吃东西就是看小说,或者聊天或者发呆,初三时候能够考上南师大附中以及高三时候的高考成绩纯属幸运,所以他们这些好生们不认为我方敏是他们的同类自己人,所以难以亲近也难以坦诚交往。

差生方敏观点:
首先,我方敏在中学期间是认为他们根本是笨的很够啊,每天放学后需要读书几个小时才能学会那么简单的初中高中课程,明明老师的上课内容听上几分钟就很明白了,那点初中高中课程哪里需要每天如此的三年时间才能学会?我自己认为也作为有效学习方法所介绍的,就是只要初三高三的上学期用三四个月时间复习复习初中三年高中三年的课程,初三高三的下学期准备准备考试就可以参加高考的。我方敏是南师大附中85届(2)班的女生高考成绩第一名,当年我在整个初三(下)高三(下)的成绩也都是上看90分左右的。
  • 我方敏是电脑科技硕士的周末班就读毕业的,很多人好奇为何我居然能在1999年9月毕业至2004年2月仅仅四年多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一项拿到了丰厚科研专利的项目,还有足够能力参与2004年用约30日的智能手机创意,其实秘诀就是我在高二就读期间已经推荐的学习方法,我所推荐的学习方法让我自己在考高中和考大学的时候各用了一年时间补休了初中三年和高中三年的课程,并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心仪高中和一类本科大学。(--2020年5月6日)。
其次,我方敏上了大学以后是如何学习的?答案:我方敏是更惨的差生。我方敏是在大学就读期间被发现从不读书的,念初高中时期还没被发现。我方敏认为上海医科大学的老师们在课堂上的教学已经很清楚的讲解了相关课本内容,所以我方敏认为晚上的自修时间做些课后温习以及家庭作业是根本不需要的,虽然我一直是在校考试成绩很不好的一个,但大学毕业十几年之后的事实证明,上海医科大学的老师们在课堂上所教授的医药知识在我方敏的记忆力一直都很清晰的。

第三,南京药品检验所的曾经同事们认为我方敏是“差生”是因为我是实验室笨拙,而我方敏认为他们每天重复同一种劳动的质检工作根本是机械重复无需动脑所以从来不是我方敏的兴趣所在,我方敏也并不在意我自己没有每天重复同一种机械劳动的能力。“所谓我的“实验室笨拙”,也就是我很难将重复实验的实验误差控制在规定的范围之内。但药检所是实验室检测机构并非研究单位,所需才华是实验室的动手能力,而我是否有逻辑推理才华的科研能力,由药检所曾经职工评估鉴定实在有点莫名其妙。(--2020年1月19日)”(摘自:各方矛盾(IV)- 南京市药品检验所矛盾的分析(工作期间的人事矛盾)

本来这属于互相瞧不上,互相都不认为是自己人,但同学见面是可以点点头友善客气的说两句的。现在这次的矛盾在于有股力量要因为这个“差生”认知而踩在我方敏头上对我方敏幺三喝四的,甚至要求必须由我方敏提供奢华的昂贵生活费用,必须是吃我同样的用我同样的的穿我同样的睡我同样的,绝对不可以分桌分床般的不同,且不准我方敏享受我自己的生活,目前我的感觉是他们要求最好的必须全部归他们,真正是每一分每一厘都要,我感觉他们认为我的网上送礼计划是对他们的羞辱,不明白他们究竟出于什么原因如此?参阅:绝非笑话:My Online Gifting Ideas (我的亲朋送礼计划系列 )

----2020年4月6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