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3-2019 育家小姐,育家房子

提到来自上海的愤怒,据说不光有几拨“互相没有什么血缘关系但五百年前可能是一家”的育姓人士在为一栋老贝勒路上的房子吵得天翻地覆,还有上海严姓人士。而上海方姓人士目前估计都还在咨询“究竟怎么回事”阶段,毕竟我的曾祖母育家小姐是在1955年左右才去世的,她的父亲育家老爷也不过是1945年才离世的。有关那栋房子的法律所有权困扰应该很容易撇清的。

老贝勒路上的房子,据说坐落在著名的红色房子隔壁,是一栋差不多同时期建造的房屋。那栋房子有名,不光是因为邻居红色房子,更因为1947年上海滩报业的一篇报道。那篇报道,据说很容易被误以为是当时流行的“大宅门里的小姐”之类的小说,虽然人物关系并不错综,但整个故事似乎很复杂;那篇报道,据说其实是围绕着一场发生在老贝勒路上的一场结伙打架事件的采访,引发打架的人物,一个是至少五六十岁的老爷子,一个是明显已经五十多岁的老太太,据说引发打架的原因:这个老太太控诉这个根本不认识的老爷子一直在对她动手动脚的,那个老爷子一直说他是绝对不会嫌弃老太太长的丑的。打架斗殴人物:一群欧美船员,一群中国练家子。

那老太太,是我的曾祖母育家小姐。据说报纸上所配发的一张照片上,醒目的是我的曾祖母育家小姐的一张长脸,一对大眼和一脸的惊恐,给人的印象是这老太太并不是个美女啊。据说报道上所报道的育家小姐言论只有”吓死人了,我现在很像方某某的妈妈啦?我根本不认识他!”,其余的洋洋洒洒全是当时路过现场的外国船员们是如何奋勇救美的,以及对于引发这场结伙打架原因的探究。值得一提的,是这群欧美船员,他们是”1541年,一艘船的故事“里那艘船的1947年船员,他们所协助所守护的育家小姐,就是1541年拦着他们不准开船而引发了与1541年船员的打架殴斗的贝勒王爷育老先生的小孙女。

那老爷子,姓严,就是受我曾祖母育家小姐委托携带了六万大洋去香港设立信托的严先生的父亲,我曾祖母育家小姐只认识出来做事(做工)的严家两个儿子但不认识父亲及其他严家小孩。我听说的,严家老爷子的气愤主要是因为当时的严家老爷子的一番经历。你听啊,严家老爷子知道的,一个儿子1941年去了香港拿了一万大洋盘缠发了财,一个儿子1945年搬了个家也拿了一万大洋发了财,都是这个育家小姐给的,怎么他自己一个子都没有?据说就为了这个"不明白,怎么两个儿子都有,就他和其他的孩子没有啊?"所引发的一场拉拉扯扯,让上海滩1947年的报纸,因此登出的一篇新闻题目,”育小姐在老贝勒路上被惊了魂“。据说严家老爷子的家里故事版本,也是说当时的严家老爷子是在强调和方某某的妈妈“其实已经是婚姻关系”。

依据我所听说的,我只能在这里书写一些阅读指南,以协助一些有幸阅该文章的读者可以了解所报道的复杂人物关系:1)”隔壁的毛小姐“,是我的奶奶,是引发打架的育家小姐的大儿媳妇;”丈夫方先生“,是我的爷爷,引发打架的育家小姐的大儿子;2)当时在打架现场的一个方先生,就是劝“隔壁的毛小姐”说“娘家的东西自己说了算”的同一个方先生; 3)这个方先生的育姓妈妈的娘家外婆,是“隔壁的毛小姐”的娘家姑奶奶;3)严老爷子嘴里的“方某某的妈妈”,就是“住在老贝勒路另一端的毛小姐”,是隔壁毛小姐的娘家姑妈,三个毛家小姐是一模一样的来自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蒙古族毛家长相,都是当时上海滩赫赫有名的又黑又矮又胖又大眼袋大嘴巴的“毛家小姐不漂亮”。而这个方某某,是当时上海滩有名的”携巨款移民美国的大富豪“;4)严家老爷子的一番拉拉扯扯是因为误认了我的曾祖母育家小姐是”携巨款移民美国的大富豪“的方某某的毛家小姐妈妈,5)我的曾祖母育家小姐一直是在说“要死快了,我现在哪能会的已经像方某某的妈妈毛家小姐啦?”,6)我奶奶毛家小姐对事件的评论是在说“(育家小姐)的长相就是这个样子的,(严家老爷子)弄错了人根本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事情。7) 打架现场的方先生对事件的评论是:”怎么会认错了人的?你看看(育家小姐)人就知道啦。本来就是嘛,古话说啊,“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

这篇报道,并未涉及什么是育家财产,只是提及育家小姐娘家的房子坐落在老贝勒路上(现在的黄陂北路)。就是这栋房子,估计就是这篇1947年的报道,让我如今需振臂高呼:“致育家小姐:我这里没有育家财产;致福特老婆:我这里没有福特财产。”

原因为何?如今的黄陂北路,因为邻居是个著名的红色房子,那篇报道所提到的育家小姐娘家的房子估计身价一定很高,不光有几拨育家在问如何平价购买,还有几拨育家的亲朋在铆劲向我施压,“那房子究竟怎么回事?育家财产在哪里?”
 (未完待续)

----2019年6月23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