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3-2019 上海方面的不明白

听说上海方面很大的不明白就是,

1)如果我没有拿他们的钱,我为什么会愿意给他们这么大的礼物钱?
  • 就我知道,方家我们这支每代分家,每个儿子都可以拿到一百万左右,只有我爷爷方智仁的子女分家时每个只拿到一万元左右。2004年的我当时不清楚这些,我只知道我父亲是一个子都没拿到,我以为他们也是一个子都没分到。就像我当时讲的,我父亲弟妹待我如亲戚,特别是我父亲的小妹妹,而我从祖爷爷那里拿到的很丰厚,所以,给的也大方。
2)为何我愿意给爷爷的弟弟妹妹送礼?
  • 我当时没认为他们没分到家产。就像我当时就讲的,我父亲是我曾祖母一手带大的,所有生活开销及称心礼物也都是我曾祖母支付的,我爷爷弟妹对我父亲如亲戚,我这么做会让我父亲和我曾祖母很开心的。我从祖爷爷那里拿到的很丰厚,所以,给的也大方。
3)是不是家里的钱让我闷了?
  • 我拿到的信托都是各代在分家时特别给我的一份礼物,所以我拿到的从来不是什么家里的钱,而是我在各代分家时分到的一份礼物钱。
  • 我是在我爷爷去世后,我父亲及爷爷的其他子女分家后才出生的,没有娘家的"山东司戈庄”的我母亲王博贤是嫁鸡随鸡的方家媳妇,所以我和我父亲家及我母亲家的所有血缘亲戚从来都不是一家人。
  • 我1996年只身来美国后也是已经自立门户啦,所以,从1996年起,我就只是和我父亲我母亲是一家啦,
  • 综上所述,我的钱从来不是我父亲或者我母亲的血缘亲戚“家里的钱”。
4)我父亲当年没分到一分钱,似乎完全不在意。
  • 我一直很清楚,我父亲从不在意没拿到一分钱,但我父亲很在意我曾祖母和我爷爷是不是“其实从来不喜欢”我父亲才不给钱的,估计这也是上海方面对我父亲多采取回避态度的原因。
  • 我现在清楚了,那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的一两万元钱,和我爷爷在三十年代四十年代为我父亲开立的银行存折是没法比的,我父亲真是不会在意没有收到一分钱的。
  • 我已经听说了,我爷爷去世时有留一份钱给我父亲的,我曾祖母去世也有留一份给我父亲的钱,种种原因,我父亲都没有收到而已。
----2019年6月13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