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2019 华人普遍纠结的智慧专利,南京上海纠结的广播剧故事费

南京上海的纠结:广播剧所播出的他人独立故事的收入提成是怎么算的。

我的回答:查一下你们当时和广播剧制作中心所签订的合同。

我的解释:平均收听率,是我的人生故事和美国广播公司制作团队的成就,所以,你们的独立故事必须超过了平均收听率,你们才能说你们对广播剧的收入是有贡献的。我的人生故事素材丰富,所涉及的知识面也很广,而播出时间又非常有限,造成每集内容的制作播出都是必须浓缩以至很多听众不能完全理解所播出内容之精采的很多遗憾,所以,广播剧的他人独立故事可以上线播出从来不是因为广播剧制作的所需素材内容匮乏。

据我所知:你们的合同上都签有如果在中国的收听率超过多少,你们可以拿到什么样奖励的条款;也都有在国际上的收听率超过多少,你们是可以拿到什么样奖励的条款。

----2019年5月7日。

华人的普遍纠结,我的智慧专利收入究竟是如何拿到的?

我的回答:很多海外华人都普遍认可我是生意天才,有很多类似智能手机的很好的生意点子。可是很多海外华人学子也都在大学院校,也都很气愤我为何居然可以拿到智慧专利,那可是学术类的奖励。其实,两者是不矛盾的。

很多人都注意到,我的生意点子都必须经过研究设计人员的努力才有可能成为一个好生意,但很多人却都没有注意到,我的生意点子在学术研究人员中的可理解性很高,原因就在于我虽是在用实用语言谈论我的生意点子,但其实包含了我对相关内容的学术理解。生意人管理人听到的是我的生意点子,而研究人员听到的是学术研究的五要素。研究人员当然认可我对他们研究的贡献,我当然也就挣到了我的一份智慧专利了。

学术研究及学术论文的五要素:样本或受试人群(Sample Population);现有的相关研究及理论(Theoretical Background);研究标的(研究目的)(Objective);研究方法(Methodology);研究的重要性(申请研究经费的理由)(Value of the research or Funding request)。

我的生意点子基本上都包括:可能的市场及客户人群(Market Segment);现有市场的分析(Current Market Analysis),新产品或者新增加功能究竟是什么(New Product or New Functionality),研发产品的方式方法(Development Approach),可能的收益(Profitability)。

----2019年5月7日。

华人的普遍奇怪,为何我的智慧专利贡献会有如此巨大的争议

我的解释:我对伟哥的贡献之一就是有关如何协助海绵体血管扩张已达到帮助男性的性功能的目的,而药学系毕业的人很多到现在都基本上没听说过目前已知的可以有效控制人体血压的药物对男性生殖器海绵体根本不起任何作用,而医学系毕业的都知道这是临床上的前列腺手术治疗后难以治疗的主要后遗症之一,这在我就读医学院药学系药理时在医学院的医疗系上基础医学课的时候就都已经是常识了。*据说我有好几项和伟哥有关的智慧专利收入。

所以,整个局面就成了都是一群药学系毕业的人在痛骂我根本是讹诈,根本是莫明奇妙,根本是无视已经有这么多的可以有效控制人体血压的药物就是通过舒张或者收缩血管而有效的现实,医疗系毕业的人都是在强调是药学专业人士不同意我对伟哥蓝片的贡献,其他人是认定我的相关智慧专利收入一定是有钱男人不想给的裤裆钱,而伟哥蓝片的相关研究人员却都认可我的贡献(估计他们是始终不太明白为何血压控制类药物的作用机理让药学人士如此愤怒,像所有的药学研究药品开发一样,伟哥相关研究人员当中的很多人并不是药学系毕业的,而是医学,生物化学,生物,化学之类的研究所需的相关专业人才)。我是最近才弄明白原来药学系毕业的人绝大多数都没听说过通过协助血管舒缩以控制人体血压的药物对海绵体血管根本不起作用。整个过程,所有人都是气得够呛,就是谁也不知道都在吵什么。

这是为什么海内外华裔社区普遍只听到愤怒表达,就是没人知道究竟怎么回事的原因。

----原稿:2019年5月13日,摘自《我的波城日记》。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