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4-2020 各方矛盾(V)- 宁波方家曾经家政帮手的矛盾分析(私塾老师的当年热恋)

前言:
我认为矛盾在于:当年家政帮手认为我家财产总额的一定百分比才是他们认可的做为家政帮手的应得收入水平。我本人认为这已经不是工资是否公平的争议,而是如何分家产的争议了。这可能和我爷爷妹妹当年的那场恋爱有关系。对于当年家政帮手而言,宁波方家因为当年那场热恋已经不再是他们的工作场所,而是涉及了谈婚论嫁小家庭的“富豪准丈母娘的家产应该分多少了”。但其实,我爷爷妹妹的那份嫁妆在1930年就已经定好了规模也已经办理了信托,已不再是娘家财产的待分配部分了,准丈母娘自己也只有一份优越的终生生活费用。
----2020年1月24日。

《宁波方家曾经家政帮手的矛盾分析》

  • 我将我所知道的宁波方家以前家政帮手的矛盾予以分析整理如下:

3)什么是世家子弟的门当户对?如何知道恋爱关系是被家里祝福的?

据说我爷爷妹妹的私塾老师很英俊的清瘦阳光型的,又有着家里世代书香门第的熏陶,我见过他们家的亲戚,很相信他的那份亲切随和长衫飘逸的书卷型男吸引力,也相信我爷爷妹妹自相遇第一天的那份痴情迷离。我曾祖母娘家是外省贵族,我曾祖母很清楚在民国时代嘈动不安的中国上海,在娘家已经为我爷爷妹妹准备了一份无虞的安家能力的情况下,年轻英俊的私塾老师是我爷爷妹妹一个非常不错的门当户对选择,确实从来不是我曾祖母和她的娘家反对这门亲事。(参阅:家世论 - 育家小姐,贵族外养(19)

当时我爷爷妹妹的百万大洋信托始终不能提领兑现,是造成私塾老师一家始终不能确定小家庭未来的经济能力而臆测很多担心很多的原因。我们家是依靠利息生活的固定收入家庭经济模式,我曾祖母没那么宽裕,能给予的只是我爷爷妹妹当时零花额度的加倍共约一千大洋,我爷爷每年能贴补她四千大洋,我爷爷妹妹认为根本不够开销,但其实她的信托每年的利息收入当时只有五千大洋(当时是0.5%利息)。而且我爷爷妹妹自由受宠,如果我爷爷代为垫付百万大洋,如果她的信托以后兑现了,就意味着我爷爷垫付的只是一份结婚礼物,婚礼上的那份只是喜酒钱而已,我爷爷没那么丰厚,何况还有一个比我爷爷妹妹只大了两岁的我爷爷弟弟,也是会要求比他自己大了六岁的大哥给予一份公平的。这是当年我曾祖母家的矛盾,完全不涉及两人婚姻是否门当户对。

对我们家所造成的影响,私塾老师当时是有我爷爷和我曾祖母家的其他家政帮手做为同事的,估计私塾老师有了烦恼忧伤也愿意和他们闲聊,这样,我曾祖母家里就成了所有这些家政帮手心目中共同的“未来丈母娘家”,也就是成了一个公共家庭了,私塾老师及其家人和我曾祖母我爷爷妹妹的财务分配纠葛,就成了所有这些家政帮手的共同的分家烦恼和分家愤怒。我现在所面临的很大矛盾是所有人都必须进我家,必须共享我家必须分我财产,我现在还在奋斗着”我家不准进”。三十年代的宁波镇海一房,也是以前家政帮手家里的亲眷好姑娘一个,据说也是造成了同事之间“为何他可以我不可以?为何他有我没有”的愤怒原因,好在她稍后选择了远离上海,这份矛盾没有激化。

4)其他矛盾

还有一些矛盾,可能出于“好汉不提当年勇,英雄不问何出身”的一些相关情结。我相信如今时代,各个都是现代社会的现代人,也都很享受自立自强自由平等。与人之间彼此之间相互融洽欣赏就多些联络相处,否则老死不相往来也是一个共和国国家的自由宪章所保障的基本公民权利。今后我的家政协助,也多会以做为我的信托所投资公司的客户身份,由我的信托所投资公司做为公司客户予以协助的方式。

参阅:
----2020年1月24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