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2020 各方矛盾(IV) - 南京市药品检验所矛盾的分析(工作同事的“情色纠结”)

南京药品检验所小李,她是1991年9月自南京的中国药科大学的药理专业毕业的。据说她是1991年5就已经排到了亲属移民的排期,我记得她好像是在到南京药检所上班的前后已经做了美国移民局所要求的移民体检,只是在等待亲属移民签证的阶段。当时我仍在国内,不太熟悉美国的移民程序,我对她移民时间的认知是在几年之内。很多人认为我对她所表达的友善是希望借助她的移民优势,我当然希望多一个可以帮助我出国的,但我也是很现实的清楚,就算有帮忙意愿也得看能不能帮的上忙,我也不熟悉一个亲属移民到了美国之后会是什么环境,我也从未特别或者非特别的询问过她妈妈当时在美国究竟是什么环境,我是在1996年抵达美国纽约后才听她说她妈妈是在华盛顿,已经再婚了。

我当时是在南京药检所一楼的药理室做抗生素检测,她进所即被分配做生化药品检测,本应没有任何矛盾的工作安排,都以为她只是在药检所有一份舒服工作以等待移民美国,又都是年轻人,这是我经常和她一起闲聊相处的原因。但在1992年9月她毕业实习期结束面临转正期间,矛盾开始出现。

南京药检所的药理室工作并不繁忙,生化药品和抗生素药品都有了足够的二名专项检测人员。当时,因为最初是安排她做生化药品,所以等她转正的时候,生化药品检测的一名四十多岁的中专毕业检测人员面临被重新安排工作,唯一能安排的药理室其他岗位是做抗生素药品的检测,而替换我下岗的原因是我的”实验室笨拙”。可想而知当时药理室对于这个小李即使是在等待移民期间也必须要求心仪工作的强势立场所产生的矛盾。不知具体细节,只知最后的结果是,我被安排做了外勤,只保留药理室的人员编制(即我还算是药理室的工作人员),另一个生化检测的四十多岁的中专生也不见了踪迹,据说是(被要求?)停薪离职了,但南京药检所药理室仍一直保留仍用也仍一直新聘中等专科学校毕业的高中学历检测人员。

我本人从来没有对当时的工作安排予以投诉,她的工作安排也不在同一检测实验室,但当时这个药检所小李希望要求我空出我在药理办公室的那张办公桌,也就是让我不再被保留药理室的人员编制,造成这个南京药检所小李与我本人的直接矛盾冲突。当时关系友善的二楼化学室同进中专生陶某对矛盾的当众表态,虽然不知两人当时已经是恋爱情侣,但也让我认识到陶某已经选择了他自己的朋友。我也从未对此投诉抱怨,因为确实只是同事关系而已,只需将对于对方同事友善程度的期待值调降一些而已。

因所有这些矛盾都是因当时南京药检所所长周自新的所长权力所引发的,也造成了我与当时南京药检所所长周自新的矛盾,但我本人对此工作安排从未表达不满或者抗议。原因如下:
  • 所里决定的每月奖金为全所平均奖金数额;
  • 药检所药理室是依据已定标准进行检测鉴定的单位,并非学术研究单位,我本人不在意由此可能产生的在药理学专业上的学术成就损失。
  • 我本人认为可以学到很多实际的政府部门的管理监督经验。
  • 我本人生长环境,家里从不争执工资奖金评定,虽然这是我父母和我都被称为傻子的原因,但其实我爸爸当年被没收存款约五百万至七百万,每年1%利息即为五万元至七万元,而我爸爸妈妈的工资加在一起每月连一百元都不到,没法比的差别,所以家里气氛是看得比较淡,也就是爸爸会在周末的时候赶往上海拿点就可以了。但我爸爸妈妈的工作表现从未受此家里气氛影响,我本人在药检所工作表现也主要是因为年轻,而且当时“爸爸存款”也已在1974年被上海市政府没收且至今尚未被依据八十年代的”返还被没收合法财产”的政策予以返还。
当时有说是为了能够让地处南京的中国药科大学的药理毕业生可以能够顺利分配至南京市药检所的药理室,可是,1992年的中国,只有我所毕业的上海医科大学和位于南京的中国药科大学这两个学校有药理专业毕业生,两校每年一共只有一百名药理专业的毕业学生,毕业分配选择是全中国范围内分配。除非南京是家乡,否则南京作为二线城市对于上海医科大学的药理专业毕业生并没有什么吸引力。所以,我当时虽然确实听说了这种说法,但始终没有予以理会。

南京药检所的那个小李自1992年9月正式参阅药理市的生化检品检测,至1994年3月离开中国移民美国,一共历时一年零五个月。1992年9月,中国药科大学药理专业1992届毕业的小马被分配做了抗生素药品检测,她1993年转正时,南京药检所也不再保留我的药理室人员编制。

----2020年2月8日。


附篇:《南京药检所"情色纠纷"的始末时间表》:
  • 我是1990年从五年制的上海第一医学院药学系毕业后分配至南京药检所药理室的,同年进入南京药检所工作的是一个南京护理专科学校药学系毕业的中专生(等同高中文凭)陶某。我是当时23岁,陶某只有19岁,因年龄学历区别,又因同年工作,关系一直简单单纯,在我父母家搬至北京东路中科院宿舍区后,我经常和陶某一起骑单车下班回家,当时陶某家住四牌楼附近,可以从南京药检所所在的南京大桥附近同行至南京市另一端的玄武湖附近的鸡鸣寺,当年言谈也很愉快。
  • 一年后的1991年9月,南京药检所又有两位新进人员,都是姓李的女性,一个南京的另一所医护中专药学班毕业,一个是南京四年制的中国药科大学药理专业毕业的。因药科大学本科毕业李某的家也住在四牌楼附近,又和我同一科室工作,所以,自她入所工作不久,每天都是三人下班一起同行至南京市政府门前的太平北路鸡鸣寺。因这两人年龄相近(女22岁,男20岁,我23-24岁),据说两人很快有了浪漫,我本人一直未参与两人从鸡鸣寺路段至四牌楼的私下交往,所以也完全不知情,但很清楚言谈间的”抢地盘“情绪。
  • 又一年后的1992年8月,因药科大学本科毕业李某一年的毕业实习期结束,虽然药理室有人员编制但因工作量不满而导致奖金会因人员增加而受影响,所以我被当时的周自新所长调离药理室做外勤工作但保留了我的药理室编制。据说中专陶某当时曾以本科李某朋友身份公开表态应该将我从药理室清除。自1992年9月直至女方李某1994年25岁左右移民美国,我都因持续的常年外勤工作安排甚少回所也甚少与两人同行,但也从未介怀。
  • 自本科李某移民美国后,我的工作转为药检所三产的天地公司,之间因另一位南京中国药科大学药理毕业生的分配入所而不再被保留药理室编制,我本人对此安排也并未表达抗议,未抗议原因同上片文章所列相同。
  • 因此天地公司工作的安排调动而又重回药检所的办公室工作时间,又因下班回家时间相同而和陶某同行至鸡鸣寺,直至陶某1995年25岁左右赴日留学。我当时28岁,我是1996年29岁时离开中国赴美国。
  • 期间陪同陶某前往上海办理赴日签证,签证前夜我在上海医科大学的16号楼女单身教职寝室留宿,陶某在该校18号楼的男单身教职寝室留宿,签完即返南京。据说有传言陶某可能是想借机查访我家在上海房产,我本人当年因完全不知我自己家世财产情况而从未介绍我家历史。
  • 自陶某留学后,自我1996年到美国后,和陶某李某都是只有过一次两次联络,自1997年起更是和陶某李某皆无任何联络。2004年1月之前曾接到本科李某电话,我本人当时已经表态不愿联络。目前听说,陶李两人恋爱是我在1994年被莫明奇妙开除出中国共青团的原因,据说两人都参与栽赃而我本人却在二十多年后的最近才听说当年被开除了中国共青团,是陶某李某多年来认为我够傻够花痴居然还当他们是朋友的原因。
    • 陶某在1994年赴日之前以他自己的签名要求南京市卫生局共青团以自愿离团方式将我(方敏)除名,我本人于2019年才听说。据说原因包括南师大附中校友强调我冒充中国共青团员。就此共青团员身份事宜,我已经提供线索强调做为南师大附中高三学生,我是在接到我当时就读的南师大附中高三(2)班的班主任的通知后赶往学校共青团宣誓入团现场(大阶梯教室),而非自己冒充共青团员身份,我本人名字(方敏)也在那天带领宣誓老师所报出的应宣誓人员名单中。(--11/11/2020增.)
    • 我本人1996年5月是以共青团员身份报名参加了南京市卫生局举办的共青团五四歌咏比赛,虽然参赛唱歌的表现极度不佳,但我当时仍是一名共青团员。(--11/11/2020增.)
  • 我方敏本人愿意由心理学界对此经历予以心理状态评估,是否矛盾是因为我方敏变态还是花痴而造成的。因不在同一楼层上班,我在上班时间内和陶某没有任何往来,只有下班回家路上的友善交谈,卫星图像应该都可查
参阅:
----2020年2月8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