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020 各方矛盾(IV)- 南京市药品检验所矛盾的分析(附属公司的产权争议)

我本人在1996年离开南京药检所后,因疏于联络,没有听说任何有关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发展的具体消息,但我一直听说当年和我同时期在南京市药检所工作的人员对我的意见普遍很大,最近听说因为该天地公司在实施“扶贫共富”的药材生意方案后的发展确如大家所期盼的很好而引发的一些矛盾。

据说目前这家公司改了名字,年营业额也已达到了上亿元的水平,所引发的矛盾是有关该公司的产权归属的。与我相关的矛盾是药检所工作人员普遍难以理解也很愤怒江苏省人民法院的相关判决。当时的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产权证议案由江苏省人民法院审理后裁决了我有每月五万元的奖励金,而另两位每天在天地公司日做夜做的主要贡献者却被同一法庭判决裁决了每人只有每月一万元的奖励金。可以想象,由此所产生的针对我方敏的敌意,而我本人的不解在于离开南京的二十多年来,我并未听说该天地公司的发展现状更未涉入争产风波,为何相关的争产愤怒都是针对我方敏的?

以下是我所听说的以及我的相关分析和我的说明:
I)我所听说的参与争夺南京药检所开办的天地公司的产权的:
  • 1)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相关的,
    • 如此人曾在江苏机械进出口公司工作过,我和此人只在1991年有过一次四人饭局经历和一次五分钟以内电话交谈经历。
    • 据说也是和以前我曾祖父母家里的家政协助人员(可能是助理保镖或者熟人的保镖)有关。(01/07/2020)
    • 我这态度于事无补?我是认为在此人已经使出全力毫无保留表达仇恨的情况下也是没有什么区别,参阅下列(2)。。。(01/07/2020)
  • 2)和我曾祖父母家和我祖父母家以前的家务协助人员(家里的私塾老师,助理保镖和厨房师傅)有关的上海方面相关公司。
    • 因我父亲1949年满十八岁离家参军再未回上海生活居住,我本人自出生一直在南京生活成长,且现在上海方面人员全为当年后裔,我本人与这些上海方面从无联络从不相识也从无任何关系。
    • 他们当年从不是我曾祖父母及我祖父母家里的入住工作人员。
    • 这么多年来,特别是2004年以后,就是他们一致认为实话实说才是所有人都必须高调公开大声知道的方家真实面目,我也如此认为。参阅:有关方家女人的肮脏传闻(01/07/2020)
    • 目前国内外家里雇佣家政协助服务的老百姓也很多,可能容易听懂他们这些人的愤怒究竟是什么,我确定家里以前肯定没有积欠工钱,只有一个私塾老师的工钱曾由他自己介绍被他自己母亲(继母?)和他自己舅舅姐弟代为提领每月90%以上的工资。(01/07/2020)
    • 一些矛盾和一些可能的风言风语,参阅:
  • 3)药检所天地公司的工作相关人员,
    • 主要是对天地公司发展的贡献人员
  • 4)南京市药品检验所。
    • 代表药检所参与争产的是我1990年分配至该所工作时期的前后届同进人员。
相关疑问
在我本人未参与的情况下,为何我本人对天地公司的贡献在法庭判决中被裁决了?
  • 据说法庭裁决上并未提及五万元奖金的获奖者姓名,目前属灰色区域。
  • 我在2004年继承我的祖先父母所设立的一些信托。其中二个信托各自委托了不同的美国公关公司在南京上海各自设立了一个办公室,以协助我照顾当时仍在南京上海生活的我父亲和其他血缘关系。
  • 这两间办公室因为一些原因被上述1方和2方所控制,即两间办公室的事务是由上述1方和2方决定而非两家美国公关公司的中国办事处。
  • 可能因此造成了我方敏利益在争夺该天地公司印象,或者保护了我方敏当年贡献理应获得认可的合法权益。
上述 争分夺产权的1方和 2方是否参与了药检所天地公司的发展并作出了贡献?
  • 据说从未参与天地公司发展。
  • 因药材生意只涉及江苏各地,所以估计上海地区人才和英语专业人才不是参与江苏地区药材生意的贡献人士。
II)我所听说的江苏省法院裁决
  • 1)药检所天地公司产权无争议归属药检所,
  • 2)天地公司发放每月30万元奖励金,是符合中国法律的,
  • 3)天地公司将其中每月五万元做为给我的奖励金,是符合中国法律的;
  • 4)另两位贡献人员将其两人共约每月二十五万元奖金中的每月二十三万元赠与上海南京方面是纯属自愿馈赠而非法庭裁决。
相关疑问:
江苏省人民法院如此裁决的背景为何?
  • 据说是因为两位贡献者在退休前的工作中没有拿到南京药检所当初承诺给付的上千万元人民币的业绩奖金,只领取每月比照药检所职工的一千五百元全勤奖。
  • 我本人是1996年10月离开药检所来美国的,当时该天地公司注册资金为十万元左右,不知账面资金具体数额。
  • 据说另两位贡献者前几年退休离开时,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每年营业产值已达到上亿元。有能力支付所积欠的承包奖金。
  • 据说法院判决天地公司每月支付奖金给予三位或已离开或已退休贡献者的条件是:如因为经营原因不能保障(比如)每月30万元奖金付款,奖金支付不得高于药检所天地公司营业收入的40%左右。
目前所裁决款项下落如何
  • 据说五万元依据裁决必须另存其他账户且不得动用。
  • 据说二十三万元的“自愿馈赠”:1)据说已被领取花用;2)据说未被提领,存在公司账上作为了购买天地公司股份的购买资金。
  • 所余的每人每月一万元的奖金是按月提领的。
III)我所听说的产权纠纷争议
据说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的矛盾所造成的困扰,包括有两位药检所的工作人员被逮扑短暂关押后被永远开除了国家事业单位的公职,两位据说都是我1996年离开南京药检所之前的同事,但都从来不是天地公司的工作人员,其中一个在事发当时已经五十岁左右,当时的药检所处理事件的领导层也是我当年在药检所工作期间的同进人员。
  • 我1996年离开药检所时,全所工作人员一共只有四十人,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当时的注册资金为十万元,当时的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账面资金应少于该注册资金;
  • 前几年的矛盾事发当时,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的年产值已达上亿。
  • 据说就是这一系列矛盾才有了江苏省法院的那场产权争议官司,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的每年上亿营业额是有足够经济能力依据法院判决支付奖金的。
相关分析
据说所有争议的起源在于
  • 1)南京药检所领导因为一些原因坚持不准原承包相关人员提领药检所天地公司的承包奖金。
  • 2)南京药检所领导坚持天地公司的产权百分之百属于南京药检所。
  • 3)“南京药检所百分之百拥有天地公司产权”所产生的法律上的界定为:只有当年的承包奖金可以提领并计算相应利息,但不得因为承包奖金实质上的积存而作为实质上的投资方参与天地公司的年度利润分成。
  • 4)举例说明:我本人的那份每月五万元奖金的数额是由法院判决的,并在法院判决上被要求必须另存其他账户且不得动用,所以应不涉及目前“是否已是实质上的投资方”矛盾。
据说当年这些争议的现状
  • 参与争夺天地公司产权的的1方和2方,据说其代表目前已经承包了该天地公司,承保条件为利润上缴药检所百分之五十,药检所不过问其经营情况及其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分配方案。
据说当年这些争议所造成的后果
  • 1)积存的承包奖金本金,被争议为是否属于对天地公司的实际投资,从而造成了要求参与天地公司利润分成的矛盾,并引发了“是否蓄意侵吞国家财产”的刑事指控。
  • 2)坚持提领当年积存的承包奖金本金及利息的要求,被指控为“天理不容”的无理要求,也引发了一些刑事指控。
  • 3)在江苏省法院的判决之后,这些积存的当年承包奖金被作为新一届承包团体的天地公司营运资本,而在实质上成为新一届承包团体挣取其50%承包利润分成的投资本金。据说目前承包团体的该50%承包利润是自承包伊始就可以有效提领的。
估计目前争议
  • 据说目前南京药检所坚持百分之百拥有天地公司产权,那么,估计目前争议在于如何计算当年承包奖金的本金和如何计算积存所造成的利息。
IV)药检所天地公司产权争议的特色分析
非常浓郁的上海特色
  • 参阅:上海特色介绍:“排排坐,吃果果,风水轮流转”的上海文化
  • 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产权争夺的特色:
    • 1: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是一家经营很成功的“有着上亿资产的饭店”
    • 2:上海北京方面从未参与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的经营也从未做出贡献;
    • 3: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相关人员是"自愿馈赠礼金";
    • 4:从此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由上海北京方面经营,据说目前可能已被上海北京方面全责承包,只需上缴利润的50%,南京药检所对天地公司的经营管理不得过问;
    • 5:据说尚未领取的“自愿礼金”是做为购买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的拥有股份的购买资金。
----2020年1月6日。


V)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矛盾的后续影响分析

1:据说中国共青团牵头组织的共青团扶贫,也是普遍受到类似矛盾的重度困扰。

2: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的集资矛盾:
  • 据说,可能因为年生意额上亿所产生的资金需求,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曾以集资方式筹措资金,集资本金为(比如)一千万,集资利息为15%。
  • 矛盾:在提领了(比如)六年至七年的利息后即在提领了总共九百万元至一千零五十万元的利息后,药检所拒绝其继续提领集资利息也拒绝退还集资本金。
  • 注释:中国银行业全国范围内的一年定期利息为10%。
3: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的利润分成方案(由药检所和卫生局各占五成而天地公司为零),是造成天地公司生意很大很赚钱但贪污严重的错误印象的原因。

3-1)利润分成矛盾
  • 药检所天地公司的药材买入价格,应该是包含了运输成本的,即应该包括了铁道部的的运输费用。但南京药检所天地公司以为铁道部防疫站是南京市防疫站的一部分,所以,将南京市卫生防疫站算成了天地公司一个友情利润分成的大户,据说比例高于南京市药检所。但据说,这笔利润分成其实是由南京市药检所和南京市卫生防疫站的共同上级领导南京市卫生局代收代管的。
3-2)需要我做的解释
  • 铁道部有自己独立的防疫站,就像铁道部有自己独立的公安局一样,负责铁路运输部门的车厢内及运输期间的防疫工作。火车站的候车站台及候车室则由当地防疫站和铁道部防疫站共管。这是我在1996年时提及的铁道部的防疫站系统。
3-3)利润分成矛盾的分析
据说,南京市药检所天地公司的利润提成,南京药检所是(比如)每年一千五百万元,市卫生局代管的南京市卫生防疫站利润提成的份额是(比如)每年一千七百万元,所以,每年的年终结算时,天地公司自己账面上就没钱剩了。所造成的矛盾,
  • 药检所的每年一千五百万元利润提成,引发了天地公司和南京药检所有关“是否天地公司应有利润资金留存”的争执,
  • 天地公司原承包人员的承包奖金的利润提成计算基数从(比如)每年的三千二百万元变成了应该是零还是每年一千五百万元的争执。
  • 据说天地公司虽有每年上亿的营业额,原承包人员在承包期间一直都是只能在销售收款后才有能力支付购货款。
  • 我在美国生活工作二十多年,什么也没听说就被南京人民痛骂成:“天理难容,居然妄想(远程)侵吞国家财产”。
----2020年1月7日。

参阅:各方矛盾(IV) - 南京市药品检验所矛盾的分析(工作期间的人事矛盾)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