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9 来自祖籍宁波镇海方家村的“方姓竞争”(2020年8月更新版)

前言:

浙江姓方的,好像都集中在浙江的宁波镇海方家村,金华和绍兴那边也有些姓方的,但很少。不知是否我们这个方家,在每代分家以后,有一些孩子因不愿姓方而自愿改姓,或者搬离了浙江的。目前知道的我这一支,方治兴(单人旁)的父亲*为娶多罗贝勒玉家小姐而休妻,方治兴*(单人旁)自己为娶明朝朱家玉女而休妻,方治兴(单人旁)的儿子*为娶多罗贝勒育家的育融而休妻。三代离婚独子,后面至我这一代的三代都是育融的孩子。只要信息正确,我这一支方姓的血缘五等亲的关系明确清楚。反正不管是否自愿改姓,或者是否搬离了浙江,他们这些方家孩子都是分到了应得的一份方家家产的,一分一厘都不少的,方家爷爷没不承认自己亲生的孩子。

*核实后发现,这三代都从没休妻,全属故事窜线了。方治兴(单人旁)父亲娶的是欧洲长相的俄国沙皇外孙女多罗贝勒玉家小姐,方治兴(单人旁)是俄国王子又名方治寓,方治兴(单人旁)的儿子从来没有一房妻子只有育融一位正妻。有说究竟谁是谁的孩子谁是谁的妻儿其实纯属“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外人难断家务事,我说做个比方:你自己肚皮生下的一个孩子,究竟是谁的种,你家婆有个说法,你自己有个说法,你家隔壁邻居也有个说法,三个说法完全不一样,让你丈夫两眼发直,这时,你们家所属的热心肠街道委员会大妈们直接拿起高音喇叭,安慰各方并向街坊邻居解释说:这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The truth is only in who says it)”,实属街道居委会难以协助的家务事(“ just a family matter”)。你作为确定这孩子是你唯一丈夫的孩子的孩儿妈,你怎么回应?还是应该和你丈夫一起两眼发直?(08-16-2020)

还好啦,如今时代,现代的离婚,法律所能保障的也就只有幼儿的养育抚养费用,孩子上大学的费用都难以用法律手段予以保障。我们方家历代户籍本上的孩子,不管他们的爸爸休妻不休妻,他们做小孩的也就是有否被要求永远随了母姓,或者是否在他们的爸爸去世后自愿改为他姓,其他一点区别都没有的。年代久远了,我也是后代,我也只能是劝劝他们能否释怀了,如今时代,碰到诸如亲朋好友同事邻里的离婚,也是只能关切问问法律权益有没有受到影响,其他也是只能劝劝。也有些人说,很好奇如果今后我们这些同姓不同姓的后代相遇了,会怎样?我自己的看法,如果不是刻意相遇,又确实是真诚相待,我相信各自的奶奶都不会多言,共同的爷爷也不会担心。但如果是一方有心计,三个老人都是不得安宁的。

不管家里祖上都是什么样的婚姻故事,烦请浙江各地方家村后裔核实如下信息(08/16/2020):
  • ①中国司法部,台湾司法部,美国司法部,加拿大司法部,英国司法部,都已经核实了我方敏不是公元1100年一百万两银子的那位方家村祖先的血缘后裔。
  • ②中国司法部美国司法部已经核实了我是唐太宗李世民的直系血缘后裔,即我方敏是我这一支的第一代女孩,如此证明了我方敏的父系祖先在唐朝时期姓李。
  • ③中国司法部和美国司法部已经核实了公元1100年一百万两银子的那位方家村祖先不是唐太宗李世民的血缘后裔。
  • ④美英司法部的DNA鉴定核实了我方敏是从中国移民英国居住了几十年并由中国元朝皇帝忽必烈本人所认可的忽必烈亲生女儿乌玉及其方姓夫婿的亲生后裔,也是中美司法部所核实的由北京嫁到浙江的忽必烈女儿乌玉及方姓夫婿所生的一直在浙江当地生活的两人方姓儿子的亲生后裔。
  • ⑤我方敏2004年拿到的都是信托财产,都是依据遗嘱继承。请放大后参阅下图:
    信托,财产,投资,受益人之间关系图

我的愤怒一直在于为何他们总是指明必须拿到我方敏名下财产?我希望因为我继承信托所产生的方家财产困扰可以在中国司法部和美国司法部的努力下回归一切依据法律。既然方姓血缘都是认为他们自己做为方家孩子应该也有一份他们自己的财产,那么,他们就应该够资格以他们自己的方家名字以及他们自己的方家支系信息,在法律的保障下,弄清他们的财产究竟在哪里,而不是一味对我方敏实施跟踪盯梢意图抢夺我方敏名下的财产。我方敏本人没有听说任何方家爷爷奶奶的名下财产信息,我方敏本人继承的全部都是遗嘱很明确受益人也很明确的信托,请参阅我依据我方敏自己的经历所提供的寻宝咨询:究竟谁能帮到我?
----2019年12月7日。

来自祖籍宁波镇海方家村的“方姓竞争”

我和我父母的很多经历,都是很气愤我们自己莫名其妙不知被谁攀比着。我今天谈的攀比是来自同为祖籍宁波镇海的方姓孩子。都是宁波镇海方家村走出来的孩子,他们中的一拨是在攀比谁才是方家最优秀的孩子,一拨是在攀比谁才是方家正支的正统继承人。比较特别的,有一拨是在攀比谁才是够资格发号施令的;还有一拨是在另类攀比看谁才是坚守到最后的。
我今天在此谈谈我方敏做为被攀比者对这“方姓竞争”的立场观点。

第一)攀比竞争:谁才是方家最优秀的孩子。

  • 希望都是正面积极的表现,希望都是在各国法律所鼓励所容让的程度范围之内。
  • 不管之间有没有血缘关系,不管谁才是方家最优秀的孩子,希望都是国家的建设发展所需要的栋梁之材。
  • 我方敏自己对于才华和成就的理解,请参阅:《方家小姐扮作家》- 小姐才华论(每篇都是观点精选,虽然文学价值有待提高)

第二)攀比竞争:谁才是方家正支的正统继承孩子。

  • 他们强调我们这支是小房老婆生的,他们才是正支一房长子,家族事务应该由他们决定。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以前的宁波镇海有一个方家村,村里的几百户人家都姓方,婚嫁都是外娶外嫁的,同族间很少通婚。现在的宁波只有镇海区了,不过听说台湾有一份已经八百多年的记载宁波镇海方家村历史的方家族谱。

我们家是原姓李,我这一支是源自东汉光武帝刘璐及唐高祖李渊唐太宗李世民的掌纹继承支,也是定都金陵南京的南唐三代皇帝这支,我这一支是在南唐末年至元朝初年间改了方姓的几百年后的清朝年间才搬进了宁波镇海方家村的,我这支也从未和村内方姓通婚,但孩子起名是随了村里的辈分。据说是在村里住了一两代后搬到了尚未开埠或初开埠的上海。据说是妈妈带着幼子搬入,儿子媳妇和妈妈孙儿一起搬到了上海。所以我一直强调我的曾曾祖父是宁波方家方治兴(单人旁),但和那些同为宁波镇海方家村走出来的,比如宁波镇海方家的方治幸,镇海方家的方治玉,等等都是真实没有血缘关系的。我方敏对此竞争的解释,事实观点如下:
  • 我的父系原不姓方的,我的历代奶奶都不是娘家姓方的,只有两种情况的宁波镇海方家村的方姓孩子和我有血缘关系:1)可能和我哪一代奶奶的娘家也有通婚,2)或者是我哪代方姓爷爷其他的小孩。
  • 和方家村的绝大多数居民没有血缘关系是真实,台湾的宁波镇海方家村方家族谱也是绝大多数强调和我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但据说这族谱是在我这支改姓后才开始有记载的。
  • 有些矛盾说我是想甩了他们独占家产,所以不认同他们的方姓血缘。
    • 事实不是如此的。
    • 合法财产是每一个人的法律权益,一直受到法律保护的,不以我的意愿为标准。
    • 我所继承的是信托。我这支是有三代确定为同父同母的,分别是1930年-1931年分家的,1965年分家的和2013年分家的,我所继承的那些信托里都是确定没有他们的任何可继承份额的。
    • 我是我这一支所有方姓爷爷的继承人都是源自他们在各自给予我的信托里的明确特别指定。(----2019年12月8日增)
    • 我记得2004年7月1日那天就有1930年分家的和1965年分家的其中两三家(或其同学朋友之类的)在电讯会议现场询问是否也有他们这几家的可继承财产,他们当时就得到回答说“只有方敏一个人的,没有其他人的”。这些应该都在会议记录里。
第三)攀比竞争:谁才是够资格发号施令的真正老板。
  • 这种攀比竞争是比较吓人的。
  • 他们的做法是让别人在工作上都别听公司经理的,只听他们的;
  • 他们要求在美国任何公司和任何机构任职的华人会计师华人律师承认他们才是应该有钱的方姓血缘,要求一些不见得和我方敏有任何关系的公司机构都听从他们的领导,甚至应该交出手中所分管的公司机构财产。
  • 据说他们的这种做法在美国气到很多美国人上蹦下跳的干嚎哭诉那是美国人自己的公司。
  • 我方敏对此竞争的立场是:一切法律,我方敏捍卫自己的法律权益。
第四)攀比竞争:看谁才是坚守到最后的另类竞争。
  • 他们的做法是劝解所有人都对我方敏不理不睬,
  • 他们的理由是说我方敏这支的家里女人是吓死人的脏
  • 我方敏对此类攀比的回应是,请参阅我方敏所查访到的:有关方家女人的肮脏传闻
----2019年12月6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