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9 各方矛盾 (I) - 智慧专利相关矛盾的分析

有关科研奖金的矛盾:据说上海那边很多人还在愤怒美国这边的伟哥相关的科研奖金钱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不清楚我自己的情况。据说我所在的美国麻省波士顿本地就有四百多人同样受到影响的,2007年1月开始支付的每月奖金,今年2019年1月才在美国警方的协助下收到一部分项目的每月奖金收入。据说因为并不属于同一个小项目,所以互相之间也不清楚。所以,虽然我目前还没有收到一分钱,我在波城的生活还行,就是波城的华裔社区对我一腔愤怒指责我不肯做工只想白吃美国的穷人补助,据说美国政府和麻省政府也都是强调我是有一些相关收入的。

 智慧专利相关矛盾分析:

1)基于对公司评鉴科研成果能力的质疑?
  • 一些人的质疑:一听公司有正规评鉴,就开始摇头,似乎必须由他们这些药学专业毕业人士审查过后,才能说是否有评鉴。
  • 一些人的质疑:一听我说我有智慧专利,公司也作了说明,似乎就是难以置信,似乎必须亲自评鉴才可以信服。
  • 我对这些人的质疑:你有能力评鉴你从未参与,从未研究过的,也从未有过类似成果的科研项目吗?
  • 我对这些人的质疑:你是想偷窃智慧专利吗?为何你必须知道该项研究的具体内容?为何必须由你评鉴?

2)基于对警方调查科研项目奖金能力的质疑?
  • 一些人的质疑:一听警方有调查,就开始摇头,强调警方不是药学专业人才,调查如何进行的?
  • 一些人的质疑:一听我说我有智慧专利,警方也作了调查,就是难以置信,似乎只有中国警方调查才能算调查的,或者只有他们自己才是懂法律的。
  • 我对这些人的质疑:你对于相关智慧专利收入法律的认知和了解是什么?你有专业刑事法律调查的经验吗?你有相关智慧专利收入法律的刑事调查经验吗?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怀疑专业刑事法律调查人员的调查能力?
  • 我对这些人的质疑:你对相关的研究专业的刑事法律调查的一般疑问是什么?你对已经公布的该项特定调查的疑问是什么?你对于智慧专利收入相关法律的一般或特定疑问究竟是什么?
3)我对于钱财的更改所有权的质疑:
  • 我的质疑:虽然同一个职业专业,但并不在一家机构工作,为何必须领取别人的由其他公司发放的奖金收入?
  • 谁才是这笔奖金收入的法律上的合法拥有者?
  • 谁才是这笔奖金的合法给与者?
  • 谁才是拥有美国法律所赋予的更改财产拥有权的机构或者个人?谁才是可以更改这笔奖金收入的法律拥有权的机构或者人员?
----2019年12月22日。

以下摘自:《 “排排坐,吃果果,风水轮流转”的上海文化

对于中国国内普遍存在的“白拿国外科研技术专利是对中国做贡献”的观点,我方敏本人的疑问是,
为何中国必须有自己的同样产品,但不是购买或者从零开始的独立研发?
是因为中国的国防战略需要,还是只想无偿获得别人的劳动成果?
很多外国技术也都有移民国外的华人华裔所做的贡献,为何需要用这种“白拿”方式证明中国的智慧能力?
----2019年12月6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