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9 育家小姐,指腹为婚 (XX,暂定)

一封家信
爸爸妈妈,我告诉你们,爷爷方智仁很惨的,爸爸可能都听到过,妈妈我告诉你,曾祖母育融和爷爷一旦吵起来,曾祖母是讲不过爷爷的,曾祖母就会很自在的说:”我从一开始就知道的,我对你的智力是不可以有任何幻想的,我自己是很弄得清的,很没问题的”,然后就气冲冲的离开了。留下爷爷一个人,想想奶奶毛阿妹的非丑容颜(不是不丑,而是又黑又丑),想想奶奶毛阿妹在家里经常的河东肥狮吼,爷爷的眼睛就只是眨巴眨巴,再眨巴眨巴。

据说曾祖父也是一直就是如此自在的对待爷爷的学习成绩:“我很清楚我对你的智力是不可以有任何幻想的,我就一直和你妈妈说,你妈妈非要嫁我就会如此的,我是天天要被你们母子几个给气死,你妈妈还不准我有别的女人,让我想都别想。” 据说年幼的爷爷经常是哭了。

爸爸,据说你弟弟在家也是被爷爷奶奶如此自在的对待:“这一代别去指望,估计得下一代才行”。据说我曾祖母对爸爸还算满意,所以一直强调“我最清楚了,比父亲那一代已经好太多了”。
----2019年12月16日。

育家小姐,指腹为婚 (XX,暂定)

我的爷爷奶奶是被我的曾祖父指腹为婚的,我一直都很奇怪,1911年时期,我们宁波方家当时是家财万贯,我曾祖父自己又是上海及附近的江浙地区很稀缺的外省贵族和世家子弟,而我的奶奶毛阿妹,家里财富和文化背景并不是可以和当时的宁波方家门当户对的一户人家,我们宁波方家究竟因为了什么原因会将我奶奶指腹为婚给我的爷爷。

据说我奶奶的娘家妈妈长得很漂亮,可我奶奶一生下来就是众所周知的随了她很不英俊父亲的长相,但我的的曾祖父母从未悔婚,我的爷爷也是从不后悔娶了我奶奶这个很丑很丑的老婆,并且一生都是从心里从眼里尊我奶奶毛阿妹为妻?据说我爷爷的花花公子名气很响,但我爷爷也是有名的”实在不能为了真心所爱而离开糟糠婚姻”的一个,更是实际上的让我奶奶生下了五个孩子的丈夫,和我奶奶一起共同养育了其中三个孩子的父亲。*我父亲是由我曾祖母带大的,我爷爷奶奶的第二个孩子是在三岁左右夭折的。

我的奶奶对我的最大祝福是让我拥有她的姻缘福气,她的信念是婚姻是天作之合。我听说,奶奶的亲生母亲是在她七岁左右去世的,跟随后母长大。可能是因为指腹为婚许配给了富豪宁波方家的大少爷,即使她妈妈去世很早,她自幼在家里的成长也是一直平平顺顺的。我听说,她是由我的曾祖父母出资一直念到初中毕业的,在1930年的当时也算是女性中的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了。据说我奶奶是在1931年的五月刚满十八岁的时候就嫁给了同为十八岁的我爷爷。据说我非常俊朗秀气的爷爷在婚礼上的表现是欲哭无泪,凤冠霞披什么也看不见的我奶奶在婚礼上是悄声指挥我爷爷别傻了吧唧的让她跟着一起出洋相。据说我奶奶一辈子都是痛斥我爷爷总是“戅嗨嗨的,家里什么事都帮不上忙”,而我爷爷一辈子都是无可奈何状地说“那你要怎样?”

家境一般又很丑很丑的我奶奶,究竟是什么魅力让我曾祖父母和我爷爷对她如此青睐,而我奶奶又如此可以自信面对富豪花花公子的我爷爷?更不用提我奶奶当年走到哪里,都有我爷爷的曾经浪漫在指手画脚说我奶奶是如此地天生丑陋又如此地不堪门第。我奶奶的自信原因其实很简单的,她是我曾祖父母为了我爷爷及宁波方家的子孙后代而千挑万选的唯一门当户对。据说我曾祖父母当时托了很多人,问了很多家世,才在上海地区找到了唯一的一户心仪人家,这真正”再没第二户的般配”造就了我爷爷奶奶的指腹为婚。唯一哀叹的是我爷爷:“别人的婚姻是郎才女貌的优秀,我的众望所归是两家近千年从未联姻”。

这千挑万选才找到的唯一般配在当时就是人所共知的,而我奶奶娘家是自我奶奶出生就坦诚告知“随了爸爸的不漂亮长相”,这以后的从未悔婚,既是我曾祖父母及我爷爷对我奶奶真心的珍惜,也是我爷爷在表达对我曾祖父母的热爱。为什么?因为我曾祖父就只愿娶我曾祖母,我曾祖母就只挚爱我曾祖父,而二人是各自来自高度近亲联姻的家庭。

据说,我的曾祖父方历柒是多罗贝勒玉家爷爷的外孙,我的曾祖母是多罗贝勒育家爷爷的曾外孙女。据说 1)多罗贝勒玉和多罗贝勒育是金章宗完颜允恭的两个孩子的继承孩子,属于同宗同源。2)两家还都是清朝时期的代代皇帝女婿,高密度近亲结婚的皇亲国戚。

据说,多罗育家爷爷是四个清朝皇帝的外孙,多罗玉家爷爷是另外四个清朝皇帝的外孙,我曾祖母育融自己是另外两代清朝皇帝孩子,这样一来,我曾祖父母所育的孩子都成了从努尔哈赤开始的almost full spectrum几乎全谱清朝皇帝的孩子,就缺了同治和宣统做外公。估计都很奇怪谁家孩子不是家里所有爷爷奶奶的全谱基因?其实,我听说的是,方历柒和育融的孩子是从努尔哈赤至光绪皇帝的每一个清朝皇帝(只不包括同治皇帝)的女儿的小孩,是这么一个清朝皇帝基因全谱。所以,据说我的曾祖父方历柒在和我曾祖母育融结婚前就表示,他和育融都是太多近亲婚姻的孩子,如果两人结婚,就只能为两人的孩子指腹为婚了。

看看曾祖父方历其的选择:奶奶毛阿妹是绝对正宗地“我很丑,但我很纯洁,和方家的DNA相似度为0%”。你要知道,任何两个中国人做个DNA鉴定,都是60%-70%的相似度,这60%-70%都已经被称为中国基因了,咱家奶奶毛阿妹是0%。这娘家给的天生条件,不是漂亮,不是聪颖,但就是无人可比。你说,咱家奶奶毛阿妹能不自信吗?咱家爷爷敢在外面私生孩子吗?这可都是奶奶的娘家祖宗所赋予的不需紧盯的婚姻保障。到我这一代,不管谁说谁是咱家爷爷的可能婚外孩子,我都不需相信,咱家爷爷没那胆子,他是就怕生出痴呆儿童的“父母爱的结晶”。

我的妈妈王博贤,传说是被忽必烈外公选中的,据说我妈妈在1951年刚年仅九岁的时候,在街上被陌生人追着跑说是看见我妈就好像看见了忽必烈可汗,据说我父亲是在街上勇敢的向他看见的漂亮女子搭讪成功的,据说两条南京街道相距一公里左右,据说也是同样原因,我妈妈和我父亲的DNA相似度是10-15%,看来方家的外公们都在为孩子操心呢。我的父亲应该很满意了,这10-15%的DNA折扣。就已经让他很不委屈了,他也算是娶了一个“源自河南本地算是长得还行,生在山东属于长相一般,碰到高度近视就被惊为天人的漂亮老婆”。估计是我爷爷方智仁当年的“委屈”,被乌玉的爸爸忽必烈外公听懂了。

赶紧强调:我方敏和我爸爸方文海都是“儿不嫌母丑”的,我爷爷对我奶奶的好,我奶奶是最清楚的,而我爸爸妈妈的婚姻是我方敏亲眼见证的。据说上海方面哀叹,育融还有两个孩子怎么没被指腹为婚?我估计是他们坚决不肯吧,他们是亲眼看到方智仁结婚时的可怜样子的,他们会肯?

据说上海那边很喜欢说爷爷方智仁傻傻的,应该不会吧。曾祖母育融可是一点都没有傻傻的,嫁了个门当户对的最佳选择。你看啊,育融是1893年出生的,1906年才出生的宣统溥仪比她小了很多,对育融来说,绝对没有比千万银子身价的富豪外省贵族方历柒更好的门当户对了。育融的精明能干是很让我曾祖父方历柒为之倾倒的,而我曾祖父方历柒的为儿指腹的决策又如此精明,他们两人的儿子方智仁哪里会傻傻的?估计也就是说他对很丑很丑的奶奶毛阿妹那么好是傻傻的,但那是我们方家从祖上到我方敏这一代都是觉得应该的。
----2019年11月10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