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2020 娘家祝福 - 毛家外公的家训

前言
“我方敏能够长得很像光绪皇帝,是我方敏的福气,是我方敏做为完颜育府的多罗小姐所得到的一份爱新觉罗祝福。我希望我也能有光绪皇帝的一份魄力,一份胆识,一份能力,和一份才华,可以让我方敏在法律日渐成熟的现代社会里充分展现我方敏自己的才华。”
--摘自:《我长得像光绪皇帝,我气坏了邓小平一家》

《我奶奶毛阿妹的娘家和毛家外公的“家训”》

我的奶奶毛阿妹出生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是因为我曾祖父母因为《达尔文的进化论》的觉醒而被指腹为婚许配给了我的爷爷方智仁(参阅:家世论 - 育家小姐,指腹为婚 (20))。据说当年我的曾祖父为了寻找进化优良的最佳,特意找到了宁波方家的祖外公忽必烈可汗的敌人对头,自忽必烈可汗时代就名传蒙古也多次被忽必烈可汗围剿,也经常被打得落花流水却"绝不悔改的毛家土匪",据说我的毛家外公是这著名蒙古"毛家土匪"的继承人。 估计,我的曾祖父就是据此判定这"土匪毛家"应该和我们宁波方家自古从未通婚的而特意为他的儿子定下了这门婚事,据说我奶奶毛阿妹和我们宁波方家的DNA相似度是真实为0(参阅:家世论 - 育家小姐,美满优生(21))。

据说毛家外公为人很好也很豪侠仗义,虽然据说家里日子自古都是从不富裕,但他从来都不缺一份乐和遐意的日子。我的毛家外公最著名的会享受生活趣闻,是在我奶奶毛阿妹被定了亲之后。据说当年我的毛家外公拿到了我曾祖父母给的订婚聘金后就赶紧新娶了四房娇艳年轻老婆,将我奶奶的这份聘金平分给了那四房做为他娶妻安家的各房资产,真实地没给还未出生的毛阿妹及她的娘家妈妈一分一厘。据说毛家外公当时一再强调毛阿妹和我的毛家外婆只要每月领用宁波方家给付的生活补贴就可以了。

据说,我的毛家外公在原配毛家外婆去世之后,还特意再娶了再娶毛家外婆以方便照顾当时年仅7岁的毛阿妹,也是从来她不给一分毛家钱作为家用贴补,住的房子也一直都是从未装修的毛家老房子。虽然这位再娶毛家外婆为毛家外公又生了一个儿子,这对母子和我毛阿妹真真实实的每月只有宁波方家所支付的生活补贴,开始由我的曾祖父母支付,我奶奶结婚后由我的爷爷奶奶给予,直到我奶奶毛阿妹去世。所以,上海方面一直笑谈我的毛家外公所立下的毛家规矩是“挣钱的是应该没钱的”。

据说我的毛家外公的四房娇妻,是上海地区当时著名的出手阔绰生活奢华。上海方面的街坊争议都是有关究竟当年宁波方家给了我毛家外公多少聘金?据说会有如此街坊争议并不是因为我的毛家外公擅长保密,而是全部四房毛家娇妻包括毛家外公本人都不识字也不会算数,所以,一夫四妻的共同说法都是一千多万两银子平分给了四家,坊间还有一说是只有一百五十多万两银子而已。我方敏本人对此态度是拒绝评论也拒绝证实。作为毛阿妹的孙女,我认为哪个数字都是我曾祖父母当年已经付清的聘金,哪个数字都是我方敏既不会贴补也不可能拿回的当年聘金。

据说上海一些与我矛盾人士一直强调,既然很丑很丑的毛阿妹是我的亲生奶奶,做为毛家外孙女,我方敏就应该尊重遵从毛家外公亲自定下的毛家家规,将我方敏自己的所继承财产和所挣得的丰厚科研奖金交付给那些真正的”娇妻美艳婚姻”所拥有。可我方敏绝不同意此种“上海强调”,因为我方敏是我毛家外公的血脉骄傲,因为我方敏得到的才是我毛家外公的血传嫡系正宗,所以我方敏所奉行的才是绝对是我毛家外公的毛家家规正宗。

“挣钱的应该没钱,有钱的应得丑陋;美艳的应得奢华,持宠的应得财产”,这是绝大多数上海人在著名的”毛家外公会享受“这个故事里所听到的毛家家规,但做为我毛家外公的最乖最亲最可爱的外孙女,我方敏听到的这故事里的毛家外公“家训”其实是:
  • 1)有钱就要全部归自己,一分都不给别人;
    • 解释:毛家外公都是只给他自己喜欢的娇妻和娇妻所生的孩子。
  • 2)有钱就要全部花在自己身上,全部花在买自己喜欢的以及买自己满意的,
    • 解释:很明显那四房娇妻都是毛家外公自己最爱。
  • 3)绝对别替人花钱。
    • 解释:毛阿妹已经是宁波方家的人啦,让宁波方家花钱就好啦;
  • 4)别人找你要钱,你就赶紧指明已有一份很好收入来源。
    • 解释:照顾好宁波方家的毛阿妹就可以有钱啦。
2004年的电讯会议,就已经证明了这四条“毛家家训”的每一条,我方敏都做得很好很好。你说,只要我的祖外公忽必烈可汗看到听到,他有可能怀疑这不是我毛家外公给予的一份来自蒙古"土匪毛家"的最好的娘家祝福吗?
  • 如果是需要捐款捐赠,我一定强调愿意让出机会;
  • 只要是好的投资机会,我一定胳膊一抡一划,全部归我自己;
  • 我想要的,都是我自己一个人最喜欢的;
  • 我愿意分享的,都是投资理念。
----2020年1月30日。

《给毛家外公的一份小书》

毛家外公:
我是你最可爱的外孙女方敏,我是最信奉你的毛家家训的毛家外孙女。
别担心我的奶奶毛阿妹在宁波方家是否好媳妇,她也是得到毛家外公真传的,只是和我不同的真传而已。我奶奶毛阿妹的当年绯闻,都是在1944年-1945年(1949年?)以后,我爷爷奶奶当时都是在用各自的方式保护着宁波方家的孩子。
----2020年1月30日。

后续
2004年,我表态愿意转送小零头礼给毛家舅舅一家,据说,毛家外公当年立下的规矩是,毛阿妹只管她自己妈妈和后面的再娶毛家外婆和弟弟,毛阿妹结婚以后只需贴补后面的再娶毛家外婆和弟弟一家,其他谁都别管。我说,我还真是毛家外公的好孩子,我现在听说了毛家外公还有其他四房,我也还是一分钟没想送礼给这其他四房,我还是只愿意送礼毛家舅舅一家,但现在是我送礼而不是转送,因他们一直真心待我爸爸妈妈一家如舅家。

我现在好奇的,是我妈妈王博贤的娘家能给我什么“王家家训”?传说中忽必烈祖外公“亲选”的我母亲王博贤,会有什么“惊喜”给我?据说王家的吝啬是山东潍坊当地很有名的“非常能守财的"。
----2020年1月30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