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4-2019 育家小姐,河南习俗 (III)

海内外华人可能没有不知道的,我方敏痛骂中国政府,骂的够脏,骂的够泼,就因类似”共事一夫和接掌门户”的严正要求及伴随这严正要求的强烈社会舆论及政府行政压力,让我一直以来痛骂中国政府中国外交部根本是娼妓婊子破鞋部,就是一直不知谁是幕后真正主使。现在知道了,一切源自河南的“顶门户”习俗,目前听说的,全部是河南育姓,所谓的“育家女儿共事你家丈夫;育家小子接掌你家门户”。

如果你听说过“1541年,一艘船的故事”,这上海的女真满族育家的家里故事也是在1944年我爷爷的妹妹(方家妹妹)和河南育姓军官结婚以后,自1944年起就成为了所有河南育姓的家里故事。到现在,据说美国司法部还因为这“1541年,一艘船的故事”所牵涉的经济纠纷,还在全力撇清谁是谁家的育家孩子。什么经济纠纷?河南育姓的后裔因为这故事,坚持把我爷爷方智仁及我曾祖母育融各自给我的香港信托称为是他们育家的钱,志在必得;而1541年时候的育家祖爷爷被打,也必须由我赔偿。。。莫明奇妙啊,如果是我的方家爷爷和我的育家爷爷之间有点误会,我作为这两家的继承人,怎么是我赔钱给没有血缘关系的外人?

河南的”顶门户“习俗
什么是“顶门户”习俗,就是在某家的丈夫或妻子离家出走的那一天,任何男人或女人就可以走入这一家“顶门户”,接掌这家的一切包括财务和孩子。

听说,我爷爷的妹妹(方家妹妹)及她的子女,在那天经历的是一个长得象她丈夫的男人以她丈夫的名字和身份,走进门来做她的丈夫和她孩子的父亲;但同时这个长得像她丈夫的男人,又是另一个女人的丈夫,他的妻子在那天(或之后某天)所经历的,是一个长得一点都不像的男人,以她丈夫的名字和身份走进门来,坚持要做她的丈夫和她孩子的父亲,就和爷爷妹妹家的经历一样,那男的态度真正就是:“进了此门,绝不离开”。因为有丰腴存款,我爷爷的妹妹妹夫是不需要上班挣钱过生活的,不知这家丈夫以前是否需要做工上班,公司工厂的职位是否也被“顶门户”了。

据说那家丈夫的工作也被“顶门户”了,可能因为那家需要那份工资收入,而那男的也愿意依据习俗,养家养孩子。据说那家孩子一直难以理解“这是什么事?那男的一直到死都赖在他们家里不走,坚持说他自己就是他们爸爸”。而我爷爷的妹妹(方家妹妹)的子女一直都不确定那天进门的是不是他们的父亲,我爷爷的妹妹(方家妹妹)从未说过一句。

河南习俗对方家小姐的影响
就是这家的妻儿,在发现了他们的丈夫父亲下落后,骂我爷爷的妹妹(方家妹妹)一家骂的很凶。所以,我昨天在博文里说希望他们理解,我爷爷的妹妹(方家妹妹)在很长时间里都是以为她自己的丈夫被杀了,她是在尽全力保护她自己的孩子。

上海地区的这种痛骂,骂了将近七十年,而这几十年里,始终都有一个河南育姓,一个上海丁姓,及一个山东王姓,三个私人助理的到处传播。爸爸在上海的两个妹妹(方家大哥的小孩)和远在南京远在美国的我(方家大哥的孙女),全部都是感受到了影响 (参阅:有关张家妈妈张家表哥的一份公开声明 )。自2004年以后,据说上海医科大学毕业的,好像没有没听说过我们家的女儿有多烂有多馋任何男人的,是个谁家的丈夫什么样的男人都会死缠烂打的。他们自己家里,不知还有什么影响。

据说很多少数名族也都有类似习俗,包括女真满族和蒙族,但很明显,各个都是女真贵族多罗贝勒育王爷府的多罗育小姐的三代方家小姐从来都没听说过的。我爷爷的妹妹(方家妹妹)在八岁失去了父亲,一直都是跟着她的妈妈育融,和比她小了十二三岁的我父亲一样,从来都是在外公育家爷爷的膝下承欢长大的。

----2019年8月14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