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019 育家小姐,育家自信(X)

我的曾祖母育融做为方历其的妻子,在丈夫去世多年后,一直很大意一直很以为她自己娘家的背景是她若有难处会得到协助的势力,这可能是她所犯的错误。她一直喜欢和别人说,她自己真的是有背景的,她娘家育家夫妻两个都是清朝皇帝的子嗣,她父亲的那些人是不会不帮她的。可当时已经是1955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谁才是她父亲的那些人?而其他人的观点,其实都是着重在事实上她的丈夫就是一包中药就去世的,凭她自己?谁会管她?可能一包泻药就可能保不了命。

我自己现在面临的也是这种舆论这种环境,绝大多数的海内外华人只听到中国政府组织了一批又一批的人在连吼带叫的要钱,痛骂凭什么不给,就是不知这些人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可能海内外华人难以相信他们这些人根本就没有任何可以依据中国法律或美国法律所赋予的权力以质询我的合法私有财产的理由,所以才会有很多华人已经听说如果政府协助杀人,就可以抢夺“人一死,就已经不会再有人在乎的私有财产”的传言,才会有这种“各国政府都已经在协助杀人安排,还怕什么怕”的华裔社区。

一串汽车钥匙,和一把手术刀,在这种环境下,能有什么区别?一个杀人是作为非交通事故的故意谋杀,一个杀人是做为未获授权的非研究项目的故意杀人案,那份不会怕的底气就在于这是被理解为政府主导政府协助的。华裔社区为何如此理解?你看啊,一群华人宣称他们是政府的警察,教训教训你的;一群华人说他们自己是政府司法部的,也是特别清楚不用怕的。但是事实上,他们可能都只是informants(警察的线民)而已,他们可能从来不是警察也从来没有警察徽章或警察工作证的一群人;或者只是和司法部的一些部门分租了同一栋楼的不同楼层(至少是不同房间)而已。而最大的惊恐在于,他们是一群似乎做什么都不怕被投诉不怕被炒鱿鱼的“警察”,前一天拿把刀捅了你,你投诉这警察根本是在杀人,第二天他们照样上班,继续上班,继续拿刀捅你教训教训你。*在美国,就算是联邦调查局的便衣调查员,也都是有正正规规的警徽的,从来不是纸张印刷的。

很奇怪的,很多受过高等教育的华人,也会认为用汽车撞死一个人,是会有刑事麻烦的,而用刀长期慢性的捅死一个人,也就是教训教训这个人的合法行为。原因为何?我的曾祖父母方历其和育融,一个是中药食物中毒,一个是腹泻难愈,都是去世的致死原因,但他们为何都没被捅刀子?为何捅刀子是刑事罪名,而因中药中毒去世或因腹泻去世,就不用怕被刑事追究的原因是什么?很明显的,这些华人的这份自信的关键可能在于对致死原因认定的了解,一个是人所共知的通识,一个是需要医药界的专业知识才能界定的。

作为方历其和育融他们两人的孩子,我所看到的的关键点在于,方历其和育融,为何明知身处险境还如此大意?即为何在有原因有理由担心生命被威胁的情况下,还会服用那些已经猜到可能下了毒的中药或食品?我方敏本人的现在也是有着如此这般的同样自信,我的自信是因为相信我自己得到了法律的保护,那么,他们当年的自信是什么?

当年协助清廷推动洋务运动的官员?清朝时期的洋务运动官员,在中国历史上,不管是清廷及清朝皇帝,或者中国历史的评鉴及社会舆论等等,都从未误认为那些洋务运动的官员是中国哪一个清朝皇帝的自己人,但也没被认为是当时风起云涌的国民运动的协助者。我本人的切身体会,我方敏是育融的继承人孩子,是一些人痛恨我的原因,从来不是支持我的力量。我方敏个人认为,我的曾祖母育融所犯的错误,可能就是理所当然的认为当年的洋务运动是她的朋友她的力量她的支持,她可能认为这些人是一直都在暗中保护她的。我本人的切身体会,暗中保护的从来不可能是这些人,暗中踩死你的剁死你的,很有可能是他们。我的愤怒是,我所听到的态度都是在强调他们才是今天这世界的主人,必须让我识相点。

至于当年追随唐太宗李世民的一批人,时代久远了,也无需多想。中国历史认可他们是好皇帝,我们自己今天的奋斗没有辱没他们的好名字已经很好了。你们如果听说了中国目前的宣传气势,就可以想象了,中国历史所赋予他们的好名字,现在也和我们一起经历着事件的考验。我知道我的爷爷奶奶们都没回避。

我和我的父母,我们现在的处境,确实是受到了法律的保护。我们自己需要为我们自己做的:
  • 饮食安全需注意,尽量自己烹煮,肉类蔬菜买回都用盐面粉水泡一泡,洗洗再用,尽量去老外的大超市买东西。现在的舆论环境是,"你敢外吃,就敢下手,是警察权力,政府工作人员的权力在教训教训你"。
  • 出门交通安全多注意,舆论环境是”你敢上街,花钱就可以让人撞死你,捅死你“。
  • 至于医疗照顾的种种威胁传言,我能安慰爸爸妈妈的是,如果真是这种环境,很多人比我们危险太多,我们已经是很幸运地受到了法律的保护的。
  • 撇清历史上的矛盾,协助法律撇清事件。
  • 如果有政府或警方的真实工作人员亲自过问你们的衣食住行是否合法,如果你们有收到过所宣布的每月约一千元持续了约半年一年的司法协助款项,告知他们大概时间。
----2019年9月2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