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019 育家小姐,育家血脉(XI)

和我育家爷爷从不相识也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河南汉族育姓人士的争议,似乎在于育融是否是我育家爷爷的亲生女儿,如果育融是育家爷爷领养的孩子,由育融继承育家爷爷的贝勒爵位,或由他们这些河南汉族育姓继承,之间没有本质的区别。我写出我所听说的一些育融故事,看一看究竟这争议是因何产生的,真相是什么。

依据我所听说的,我的曾祖母育融是在1894年左右被做为刚满月的新生女儿,由居住在上海老贝勒路上的完颜育贝勒和他的一房妻子在育融的满月宴上共同介绍给他们育家自己的亲朋,完颜育贝勒当时是五十岁左右,据说育融的亲生母亲并未在该满月宴上出现。据说,育融出生前的一年半,育家曾办乔迁宴,所发请柬都是注明庆祝乔迁之喜,但因育融的年轻亲生母亲的在场,让很多人以为那是育家爷爷的婚宴。据说,育融亲生母亲是在育融一岁多的时候离开了育融的生活,再未出现在育融的生活里。

依据我所听说的家里故事:我育家爷爷的一房妻子是咸丰皇帝的和硕公主女儿,也就是说她是我说我长的很像的那个恭亲王的兄弟的小孩。据说育家爷爷的一房妻子生过一个女儿,依据育家的旗人习俗而外养了。所谓外养,是指在长子尚未出生之前所生下的女儿,会被放至外人家里抚养。孩子父母会选择和父母条件相当的外人,让孩子的待遇各方面不因外养而受到影响,所以一般是和父母门当户对的亲戚朋友,但不会广而告之。我没有听说育家爷爷是否一定有外养女儿以及养在了谁的家里。

依据我所听说的家里故事,育融因为其亲生母亲的故事,一直认为她和和北京有直接的血缘关系。外人的困扰在于这之间关系是父系血源关系还是母系血源关系,河南育姓人士的认知在于,如果是父系血缘关系,育融不可能是育家爷爷的血脉传承。

依据我所听到的家里故事,育家爷爷的一房妻子,对育融非常友善,从来都是和育家爷爷立场一致的保障育融的利益不被任何人“侵犯”,据说她还将她的陪嫁也作为她的遗产立遗嘱给了育融。同时,我的父亲方文海,作为育家爷爷的曾外孙,一出生就像极了育家爷爷,也因此而备受育家爷爷夫妻两个的宠爱,我父亲的母亲毛阿妹,是个蒙古族长相;而我方敏本人,却是一出生就像极了育融的父系困扰,我的母亲王博贤是个山东汉族。依据我对一些我所听说的家里故事的理解,育融在育家爷爷夫妻家里的地位亦女亦孙,但和一房妻子不如育家爷爷亲密无间,但似乎育家爷爷夫妻认同育融是他们夫妻两人的孩子,他们的育家血缘亲戚也从未争议育融作为育家爷爷孩子的继承权。同时,据我所知,育融子女和育家爷爷亲戚的血缘关系DNA鉴定,校正1%后符合育家的已知亲属关系。

由此,我方敏得出的结论:育融是当年居住上海老贝勒路上的的完颜育贝勒的血脉传承。

以下是我方敏对于河南一些育姓人士的相关困扰的一些说明:
  • 完颜育贝勒夫妻是立遗嘱让育融继承了完颜育贝勒育家夫妻的名下财产的,
  • 完颜育贝勒的贝勒爵位是依据旗人规矩和清朝法律由育融于1945年合法继承的。
  • 我方敏是育融的曾孙女,是育融十月怀胎所生的长子方智仁的孙女,是育融亲手带大的长孙方文海的女儿。
  • 育融是1941年设立信托立遗嘱指定了我方敏是育融自己的财产和贝勒爵位的继承人。
----2019年9月6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