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019 育家小姐,是蓝珠女 (XII-A)

据说浙江官府是有登记,皇太极的一个女儿嫁给了浙江方令子的后裔方家,据说只有这一个登记。我也是听说我有一个方家奶奶是皇太极的一个女儿,但据说确定不是海兰珠的女儿,育家爷爷也有一个奶奶是皇太极的一个女儿,当是完颜育家也还在安徽。听说国内的海兰珠电视剧里提到海兰珠的女儿是嫁到浙江李府的乌子,我不太清楚是谁。我们家爷爷当时已经姓方了,只有乌玉和方家共同的的继承人才姓方也姓乌,其他都只姓方。据说嫁到草原的被赐姓乌拉夫的忽必烈另外一个女儿那一支,有乌姓孩子在四五百年前的时候或嫁到或者移居江浙一带的。我们家的孩子都姓方,只有乌玉的继承人姓乌,但全称是乌默(Womo),不是乌拉夫。据说乌玉就只生了一个孩子,是她和她丈夫方令共同的继承人,是我下一代的爷爷,我们家就只有我们这一支的继承人姓方也姓乌。我们方家还有几个奶奶的娘家姓氏包括玉姓和育姓,也都是只有我们这一支的继承人所继承的。

提到国内的电视剧海兰珠,是因为上海我的育家爷爷的房子,据说上海那边传说那房子是海兰珠的小孩子的投资,和电视剧是同一个投资人,所以要卖。可那房子是在曾祖母育融给我的信托里的,我的育家爷爷把房子放在信托里,又放点房子的维修费用,就是不愿意卖房子的意思,所以我报警了。是真是假不知,如今这世道,都是先报警为上上策。

据说海兰珠被认为是我的完颜育家奶奶,是因为汉族的河南育姓人士听说的我的女真族的完颜育家爷爷的故事里,有“红珠从来不讨喜,蓝珠从来都得宠”的家里说法。我的完颜育家爷爷是有一个祖奶奶是皇太极皇后的一个女儿(即蓝珠的女儿),这说法也就是皇太极的小孩在八卦宫中是非而已。看看网路图片都知啦,蓝珠红珠是皇太极的两个皇太后各自最喜欢的首饰。估计就这么一个“误解”,海兰珠就变得“很讨厌了”。

----2019年9月8日,9月11日更新。

*注1:本文标题的育家小姐,是指完颜育家的多罗小姐,一个是当年的育融,一个是现在的我方敏,故事主要依据发生在我们这两代之间的家里故事。依据完颜育家的育小姐育融定下的规矩,只有做为她娘家的完颜育贝勒家继承人的方家孩子,才可以说是姓完颜育的方家孩子,目前只有完颜育家的小姐育融亲生的长子即我爷爷方智仁,育融亲手带大的我父亲方文海,和育融亲自设立的信托所指定的育融继承人我方敏三代共三人,是姓方也姓(完颜)育的,其他承载育融血液的方家孩子都是由育融自己规定不准姓(完颜)育的。

*注2:据说参与海兰珠电视剧的编剧制作的是一位常州方姓老者。真假不知,如果是真,我方敏则在此特此声明:我方敏本人从未与其有过交往,也从未对其有过任何浪漫幻想,也从未与其有过任何联络,只在有限且有长辈在场的场和见过几面。海兰珠不是我们方家的祖奶奶,也不是我育家的祖奶奶,方家育家都没有家里的皇太极女儿祖奶奶因为其爱情故事闹吃醋的家里传说,我本人也完全不知其对海兰珠皇太极爱情故事如此负面如此嫉妒的原因。至于方家的财产争议,请参阅下附链接。

家世论 - 有关方家血缘的愤怒“为什么老人财产都是你说了算?”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