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2019 朱家玉女,一房婚姻(I)

据说我的曾曾祖母玉奶奶是明太祖朱元璋外片子(音外边子,即女儿的儿子(外孙))的继承人,她唯一的儿子取名为方励其(柒),应是她丈夫方治兴的第七个孩子。但我的曾曾祖母玉奶奶从来不是小房,而是她丈夫方治兴的第一次婚姻。

据说我的曾曾祖母朱家玉女,虽然对我曾曾祖父方治兴的气质文采印象非常深刻,但耿耿于怀她不是方治兴的青梅竹马,在方治兴因倾心爱慕向她提亲时,她持宠要求当时已有五房妻子和六名子女的方治兴为她休妻,据说我的曾曾祖母真的是很在意,我相信的曾曾祖父方治兴也是真的很理解。我的曾曾祖母玉奶奶是在我的曾曾祖父方治兴彻底放弃了他所有的婚姻后,才静悄悄安安静静的嫁给了方治兴。他们两人的婚姻是如此安静,让我们这些两人的后裔一直都以为我们的玉奶奶是我们的方治兴爷爷的小房老婆。

当年的休妻就是现代的离婚,据说方治兴是依据我们这支自古立下的分家产规格分给了他所放弃的每个孩子一份方家孩子规格的家产或嫁妆,并支付了他所放弃的每个婚姻一份方家媳妇规格的终生生活费用,但要求一共六个孩子(四男二女)及后裔永远随母姓。据说他们当中有几个因为当时年幼,收到的也是信托了的财产。

据说四个男孩的妈妈各自姓厉,李,满族的玉姓,和蒙族的乌姓。据说他们永远离开方治兴的生活时,虽然经济无虞,但内心感概都是涕泪涟涟。据说这些孩子的后裔因当年离婚的感慨,对我方敏并不太友善,据说也都已经体现在国内参与的广播剧制作和国内的宣传上了。
----2019年9月3日

有人说,他们是被抛弃的,和现代的离婚不太一样。
我的回应:怎么不一样?一夫多妻的家庭,当时就只有第四房还没经历过的,他们当时离开和分家产离开能有什么区别?一分钱都没少,完全是分家产的规格,他们又不用回娘家看兄嫂脸色度日,又没有户籍登记制度,他们是完全有经济能力也有条件换个地方买个房子,自己独立带着孩子生活,这和现代的离婚能有什么不同?
----2019年9月3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