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19 育家小姐,育家世袭(XVII,暂定)

就像我猜的,育融不太清楚自己妈妈是谁,是很多有关育融“不讨喜”传言的原因。我的长相,很明确的是父系清楚,没帮上她,我自己也是“不讨喜”传言主角,她当年也是父系清楚,爸爸方文海一生下来也是很明确的育家爷爷长相。当年据说育家家里有请人帮着”少奶奶”做月子,但没人见过月婆。据说是这个帮着做月子的带了育融一年多。据说育家奶奶就是丑丑照片的样子,育融自己长相一看就是综合漂亮版,所以育融在育家没有问题,1911年嫁到方家也没问题,其他都“一切不讨喜”,我做为育融曾孙女的方家当家大小姐,一切吃用都是方家的和育家的,我现在在问,我方敏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又怎么不讨谁的喜了?

我也听说了育融其他子女和我划清界限,不用在意啦,他们所言也确实是事实。据说育家爷爷和育融当年就此讲得都很清楚地。育家目前确实只有我和我父亲两个孩子,方历其方智仁这一支的方家目前也确实就只有我和我父亲方文海我母亲王博贤,其他方家孩子确实都是早已分家另立门户啦。

有很多挑战声音一直质疑我是否是育家爷爷的孩子,主要是因为没听懂DNA鉴定结果的分析。据说依据DNA鉴定的结果,我有完颜育家的子嗣特征峰值,这是所有人都听懂的,也都因此认可我是东北完颜育家的孩子,但因没有育融娘家父亲育伟明爷爷的DNA样本,所以很多人没听懂DNA专家依据DNA鉴定结果对此的分析。

首先,因为世袭继承的爵位是不可以换房的,只有爵位这家自己门里的或者过继进门的孩子才可以继承的,所以因为育融是其娘家育家爷爷这支当时唯一的孩子,而我作为育融指定的继承人,又确实承载了自金朝开始世袭贝勒的完颜育家的血脉。这样一来,这DNA鉴定的结果,以及我的亲生曾祖母育融是完颜育伟明的家里孩子这个事实,对绝大多数关心完颜育家的贝勒世袭传承的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其次,有一些不同意见是在关切我究竟是否是育融的娘家父亲完颜育伟明这个特定育家爷爷的子嗣孩子而不是宗亲关系,这其实也是DNA专家分析解释DNA鉴定的相似程度百分比结果的原因。我和上海的完颜育伟明爷爷的已知育家亲属关系的DNA鉴定比对,目前疑问在于完颜育伟明爷爷是育融的父亲?外公?甚至曾外公?原因:因为育家爷爷和育家奶奶两个人的孩子是在两人十七及十八岁时出生的,而育融是在两人四十七岁及四十八岁时才出生的,中间间隔三十年左右,而当时女孩的结婚年龄普遍是十三岁十四岁,且十一岁就结婚也属很平常的。

上海完颜育伟明爷爷的已知育家亲属关系,也就是说某个已知的育家亲戚,和我应该是几等亲关系的DNA百分比数值可以说明这一点的。据说,如果完颜育伟明爷爷是育融父亲,则DNA百分比值有差别,差别在1%-2%之间即一代两代之间,也就是说育家爷爷不是育融的父亲是确定的,但一定是育融的外公或者曾外公也是已经确定了的。所以这是很多听懂的人都在解释强调我确实是我育融娘家老爸爸育伟明这个育家爷爷自己的子嗣孩子。

*注释:
父子(女),DNA99%,
同父同母的兄弟姊妹,互相之间98%,
子女和父亲的同父同母兄弟姊妹,互相之间为98%;
同祖父母的一等亲,互相之间97%。
同曾祖父母的二等亲,互相之间96%。

如果育伟明爷爷是育融的父亲,那么,已知的育伟明爷爷的一等亲堂兄的子女和育融之间DNA鉴定应该为96%;如果育伟明爷爷是育融的外公,则DNA鉴定值则应该是95%,如是曾外公则为94%。
----2019年10月29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