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9 南京咬牙:“作为南京人,方敏,你为南京做贡献了吗?”

南京人对我的不高兴,还因为我似乎没把南京的发展放在心上。其实,我是南京长大的,非常熟悉南京,如果能拨拉出来什么发展机会,我哪里会不把南京放在心上,肯定早就建议了,不是不愿意,真的只是因为一直没有什么灵感。我是在昨天才有了点想法,但这其实可能已经是北京市早就建议了的,南京可能早就已经开始实施了的战略部署,我在这里也就是解释解释了。

2004年,当我提出苏州发展计划的时候,很明显的,事实就是我方敏是很在乎南京人的,我方敏的的胳膊肘子是很拐向南京人的利益的,证据就是我方敏的建议是将苏州做为江苏发展的龙头,享受深圳待遇,而不是原来中央所设想的上海市待遇。这中间区别在于国税归中央,那么,地税应该交给谁。苏州留在了江苏,地税就成为江苏省财政收入的一部分;苏州发展了,江苏省的财政收入就飞跃了。那么,南京作为江苏省的省会城市,自然应该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财政优势。

2007年我回南京探亲时,有南京人好奇相问“南京能够发展什么样的地域特色经济”?就像我在此文开头所言的,我是从小在南京长大的,如果我有灵感,我早建议了,并不是没有意愿为南京的发展做贡献。那么,我昨天产生的想法是什么?

我的想法是:南京的地域特色经济就是一个省会城市的特色地域经济。什么意思?以北京为例子解释,北京作为一个城市,发展一直很好,但北京的城市发展特色是什么?其实就是北京市所介绍的,依托中央政策的首都经济圈。这首都经济圈战略究竟是什么意思,我解释给你看。

你想啊,北京有各大部委和中央机关的庞大工作人员群体,那可都是北京市的消费人口,他们拿的是中央机关及各大部委由中央财政预算及中央财政经费中所拨款支付的高工资,同时作为北京市居民和常住人口,他们购买的都是由北京市政府提供的各种商品和各项服务,作为中国政治和经贸核心的首都,北京市被中国中央政府送上了这一堆的高工资的享受北京市商品服务的消费人口,北京市还需要费劲使力的动什么脑子想什么办法如何寻找地域特色?首都北京的地域特色就是地处北京的各大央直机关和各大部委啊!!还需要什么开办研究中心从各地招聘科研人员干嘛?只要中央财政部有高额财政收入,只要北京市愿意提供配套服务,北京市就已经有了自己的特色地域经济:首都经济。

现在江苏有了一个苏州,就像广东省有了一个深圳,省财政厅的收入是极大地提高了,虽然一定是省级机关省级战略发展目标才有可能得到省财政厅的充裕经费拨款,可是,只要省级机关在南京,只要江苏省财政厅有高收入,只要南京市愿意提供配套服务,南京就有机会做为省级机关的所在地,将南京发展成为省会城市的地域特色经济体,增加南京市的财政收入。具体实施办法?听北京市有关首都经济战略的介绍啊,北京可是从明朝就是首都的一个城市,全部思维理念都是首都城市经济,北京人随便一拨拉,所建议的可能就是已经行之有效几百年的经典首都战略。
----2019年10月12日。

老南京问我,你说了这么一堆文绉绉的,究竟什么意思?很简单的,老南京卖盐水鸭的,卖煎饼油条的,以前你们都知道摆摊要去中科院家属区,大学家属区,军区大院家属区?这几个地方都是有钱的主,生意好做;也知道只要有条件就尽量别去房管所的拆迁房小区,市级机关单位的小区会好点?就怕碰上特别计较的。现在我在这篇文章里说的是,如今,你还可以考虑省委大院家属区,省级机关家属区,也都是有钱的主了。省级机关是以前也好,可是南京的市级机关还能比比,现在的差距可能就更大了,南京市的财政收入得追追才行。苏州发展了,江苏有钱了,就这意思。
----2019年10月13日

有普通老百姓问,关键是公务员工资高了,会不会侵犯了老百姓的利益?一般情况下,公务员的工资是财政预算的一个固定百分比,所以,公务员的福利待遇是和老百姓的利益是一致的。什么意思?

都知道公务员的工资是由财政厅局的拨款的=》财政厅局的拨款数额是依据国家的国家和省里的财政预算=》财政预算的基数是每年的估计能收到的税(国税和地税)=》也就是说每年的税收才是中央政府和省政府的收入,所以,只有老百姓的生意好了,交的利税多了,中央和省里的税收收入高了,公务员的工资才会高了。也就是,公务员的福利待遇是和老百姓的利益一致的,只要保障了中央和地方的人事费用支出是税收收入的合理的百分比(一般是固定的)。

还有人会问,国家财政预算和企业经营预算(Pro Forma)的区别是什么?企业经营人士都知,做生意都是必须先雇人也就是先提高人员工资成本,才有可能提高生产规模增加收入的。 企业预算是根据今年的市场需求估计可能需要的工作人员而进行工资预算的。比如,去年的生意做了100万,今年估计商品受欢迎,市场需求增高,估计今年的生意可以做到150万元,那么,依据这个可能的销售数字,企业预算就能估出可能的工资成本即人事支出。

也就是说,
企业预算是为了满足市场对企业产品的需求,是根据可能的销售额=》估计需要增加的人事支出和原材料支出=》赚取营业收入=》然后再从年终利润里发奖金。在国外,全公司的全年奖金总额一般不超过年度总利润的1%。

政府财政预算是为了量入为出,是根据可能的收入(税收)来估算今年的公务员工资福利,一般是占总税收的固定百分比(波动一般不大)。所以,省委大院家属区和省级机关家属区有钱了,不会侵犯全省人民的利益的。
----2019年10月14日。


顺便附在这里的,
很多南京人都很关心的,我的财产继承究竟是怎么回事,矛盾究竟是什么?
我的回答:继承财产本身其实是很简单的法律事务,所以国外普遍没有什么就此的嘈杂声音。和国外富豪的“究竟谁的钱“的矛盾其实是有关那些付款公司究竟是谁在投资的矛盾,这其实并不是有关我个人的矛盾,而是投资经营中产生的一些投资困扰,但因为一些刻意非刻意的弄不清,就变成了针对我个人的矛盾。

依据继承法,在我的爷爷方智仁有四名子女的情况下,我作为其中一名子女的小孩,爷爷方智仁名下的财产并没有我方敏直接应得的一份,我方敏只能做为爷爷方智仁的长子方文海(我父亲)的一个孩子,分到我父亲方文海所得份额的一部分,而不是直接提领爷爷方智仁名下财产。这是没有任何法律上的争议的。

依据信托法,我爷爷方智仁在1948年为我设立的信托并在1948年就已经明确指定了我方敏是唯一受益人又从未更改的情况下,这信托财产在法律上就是由我方敏一个人百分之百所拥有。这也是没有任何法律上的争议的。

矛盾其实就在于这些利益相关人士似乎不愿理解什么是信托以及什么是信托的法律定义,也似乎不愿理解法律对于行为的规范是要求遵守且不得随意因为个别人的理解而更改法律(法律是只能由国会全国人大更改的)。其实,如果这些人对我的说辞有异议,他们也是应该向懂法律的人士(即律师事务所)查询,或向公安机关举报要求查实一些信息,他们所指控的“盗窃了他们所应继承财产”的罪名是刑事罪名,查办他们所指控的这个罪名在国际上都是属于国际刑警合作的范围的。

参阅我在2019年8月8日在本博客所发表的相关信托解释的博文:https://somebodyinma.blogspot.com/2019/08/08-08-2019.html 。

----2019年10月14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