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19 海外笑谈:看看现在的中文语言逻辑

这几天谈到现在国内的语言习惯,我的很多听不懂就和这些语言逻辑有关,而国内很气愤的是我的回答实在太激烈了。

1)"如果你想和我做朋友的话,你就必须适应我的说话方式,你就应该替我想想。。。“
  • 我的反应:我必须适应你?一切替你想想?那我自己呢?
  • 我的理解:我不认识你,我为什么需要适应你?我为什么需要和你做朋友替你想想?
  • 我的厉喝:”我从来不认识你,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我从来不想和你做朋友。。。"
  • 我的感慨:还能怎样回答?
2)“如果你想和我做个亲戚的话,你就必须解决这个(经济)问题,否则态度也永远不会好的,就只有一肚子的气。。”
  • 我的反应:我必须解决你的经济问题?我必须看你脸色?也就是说我必须被你吵闹骂砸敲诈勒索?
  • 我的理解:听着这亲戚定义,意思就是可以上门偷吃扒拿,狼心狗肺,吃里爬外,甚至杀人放火?
  • 我的厉喝:“我从来没拿你钱,我从来没偷你钱,我从来没欠你钱,我从来没欠你人情,我根本不认识你,我不需要你这个亲戚。。。”
  • 我的感慨:还能怎样回答?
3)”你真的不见他(她)啦?如果你还想见他(她),你就必须考虑。。。”
  • 我的反应:我必须考虑?因为我必须见他(她)?
  • 我的理解:我为了什么原因必须见他(她)?我认识他(她)吗?
  • 我的厉喝:我对他本人的裤裆,他老婆的裤裆,她自己的裤裆,她丈夫的裤裆,统统都是没兴趣,我永远不需要见他(她)。。。
  • 我的感慨:还能怎样回答?
。。。。

----2019年10月27日。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09-26-2019 血缘愤怒:“财产继承,应该是法律上的说法,不是你方敏自己的说法!”

06-24-2019 将心比心:台湾的预留分继承法

08-17-2020 各方矛盾(VII)解析对美国科研奖金司法调查的怀疑(2020年9月7日更新)